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消除高考前焦虑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5-13 14:48:0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消除高考前焦虑的方法有哪些?再过25天,考生们就该上战场了,现在非常多的考生每天进教室之前就会十分的紧张,焦虑,如果考生的这些紧张和焦虑不及时缓解的话,很有可能等到高考那天会影响正常发挥的,下面养生在线小编教考生几个消除考前焦虑症的方法。

历经这么久的学习,复习会有非常多的考生存在或多或少的失眠和焦虑情况发生,有些严重的考生他们甚至会有想放弃学习的想法,其实考生消除这些焦虑症状十分的简单,下面一起去学一学吧。

消除高考前焦虑的方法有哪些?

6个方法消除高考前焦虑

1.向人倾诉

倾诉能帮助人保持健康心态。学生需要找一个好听众,把负面感受说出来,可能会有快感,也可能会更清楚自己问题的根结所在。

2.适度紧张

在紧张中体验兴奋。适度紧张是唤起和维持大脑兴奋性的力量,促使人思维活跃,适度焦虑有助于智能的发挥。高考时让自己在“状态”中不是很好么。运动员赛前热身也是让正常比赛保持惯性。高考前的一段时间具有保持学习状态惯性的作用,也具有冲刺的作用。所以,在高考前一个月保持生活常规及原有的学习状态很重要。

消除高考前焦虑的方法有哪些?

3.给自己减压

靠复习当感觉到过度紧张时,我们也要学会自我放松,可以适当做体育运动,散步,听音乐;可以与同学交流,交流对信息的交换、情感的支持、情绪的调节会起到很大的作用。经常和好友谈谈心、组织一些小型的活动对高三的同学是非常有益的。

4.适当控制焦虑水平

有考试焦虑的考生对自己的心理暗示往往有较多负面的或言过其实的内容,例如:“我肯定做不完”、“我没睡好,肯定考不好”、“如果我这次考试考砸了,我就完了”等。研究表明,如果上述负面想法可以被有建设性的想法所取代,考生的焦虑水平就可以降低。

5.尝试计时做题练习

消除高考前焦虑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考生在描述考试焦虑时说,考试时感觉时间很紧。有的考生形象地说,感觉自己的脉搏就像钟表的秒针一样飞快地行走。克服这种感觉的一个好方法,是在备考时每做一题都计时。习惯了在复习时计时答题的方法。考生在考场里就不再有时间在飞逝的感觉,而是集中注意力答题。究其原因,人们对于习惯的事物是不会产生焦虑和恐惧的。

6.六秒钟放松法

抓住片刻时间,六秒钟就够,收腹,缩颏,扭动身体,打哈欠,焦虑会随之消失。

本文标签: 消除 高考 焦虑 方法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全国各省的高考成绩陆续公布,此时考生的心理问……
        生活压力大怎么办?压力大如何减压?现在的社会……
        胆小怕事怎么办?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会有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