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高考前如何减压才好呢?

    发布时间:2019-05-13 11:23:5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高考前如何减压才好呢?大家都知道,越是临近高考考生们的压力越大,他们的压力来自家长,学校以及自己,所以考试前学会自我缓解压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家长和考生可以提前学习下怎样缓解高考前压力吧,下面就详细去了解一下。

你知道吗?再过一个月多就有千千万万的学生走上高考的战场,不过据了解有不少的考生在考前都会出现紧张焦虑。那么你知道怎么去缓解吗?下面就一起去看看高三如何减压。

高考前如何减压才好呢?

1.自我辩论调节法

要找到头脑中对即将来临的考试的一些担忧。在一张白纸上把这些担忧倾向逐条记下来,使它们明朗化,使自己清晰地了解自己当前的消极自我意识到底有哪些。其次,对消极的自我意识中的不合理成分进行自我辩论,其中包括指出这种消极的自我意识的不现实性和不必要性,阐明由此对个人所造成的危害,并明确今后应采取的态度。

2.劳逸结合

保持充足的睡眠,至少是7小时,每天要有半小时的运动,如打球、游泳、慢跑等。如果紧张、焦虑还应该听听轻松的音乐。每天做20分钟放松训练。

3.沟通交流法

当感觉到压力、焦虑和情绪不稳定时,考生可与家长、老师或知心朋友沟通交流,起到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作用。

高考前如何减压才好呢?

4.饮食减压法

少食多餐,有助于减轻考生的紧张与疲劳。合理搭配三餐,做到清淡、养胃、补脑、利眠,少吃过于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

以上就是关于高考前学生怎么减压的妙招,其实学生压力大,家长也可以帮忙缓解压力,那你知道高考前家长怎么帮学生减压呢?

1.不要强调教育费用昂贵,让孩子感觉欠了父母的债,考不好对不起父母。不要让孩子认为自己是家里的负担。也不可把自己目前经济困难、生活条件差、社会地位低等与受教育水平低联系起来。

高考前如何减压才好呢?

2.让孩子独立安排学习、复习的内容和作息时间。让考生自己动手做好考试准备,父母只可提醒,不要包办代替,更不要唠叨。如果没有特殊需要(考生残疾等),父母最好不要送孩子去考场,也不要陪考。

3.高考前,家长心情好,家里气氛好,就会有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这对孩子的备考是很有好处的。有些家长在高考前担心孩子考不好,整天愁眉苦脸很少说话,其实,孩子一看就知道父母紧张,父母害怕,而这种情绪或多或少会传染给孩子。因此,高考前家长一定要保持愉快的情绪、平和的心态。

4.建议在高考前家长经常跟孩子聊聊天,谈谈心,利用吃饭后的时间散散步,相互沟通,让孩子把心里的压力、心里的话、心里的苦恼说出来,说出来就是做好心理调节成功的一半。当然,高考前家长和孩子的心理沟通要讲究时间、地点和条件。不能是孩子正在复习功课时进去就聊上几句。

高考前如何减压才好呢?综上所述,如果你考试前的压力大,想要缓解压力的话,其实主要还是待靠自己调节,同时自己父母的帮助也是非常重要的,让孩子有一个轻松的心态备战高考。

本文标签: 高考 如何 减压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全国各省的高考成绩陆续公布,此时考生的心理问……
        生活压力大怎么办?压力大如何减压?现在的社会……
        胆小怕事怎么办?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会有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