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如何缓解春节被催婚引起焦虑心理?

    发布时间:2019-01-18 13:35:2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如何缓解春节被催婚引起焦虑心理?春节将至,对年轻人来讲,随之而来的除了年假的喜悦,更多的是家里父母催婚给他们带来的焦虑心理,放春节回家,难免会被问到:“处对象没?结婚没?买房没?买车没?”等这些问题,那么年轻人在春节如果被催婚了,该怎样缓解这种焦虑心理呢?

如何缓解春节被催婚引起焦虑心理?春

春节到来之际,也是家里亲朋好友团聚之时,亲人的相聚也是家里七大姑八大姨的逼问,他们看似对你的爱,却让你受各种焦虑心理影响,他们看似对你十分爱护,其实是长辈过年在一起的一个拉近关系的话题。

女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常常被劝到,到这个年龄该结婚了。有的时候想去问一下什么叫做该结婚的年龄呢?这个年龄是谁规定的?有时嘴上说着要单身,喜欢这种单身的自由,其实大多数女人自己潜意识中都喜欢结婚的,每当提及这个问题的时候,心想着我要是能找到一个人长的帅,又有情调贴心,上进的男人,老娘才不单着。

如何缓解春节被催婚引起焦虑心理?春

世界上有一些事情是以取胜为目的的,比如体育竞赛。尽管我们一再宣称体育精神是重在参与,但如果不分出名次,排个座次,若没有了竞争和追逐,竞技也就失去了它所蕴含的魅力。可人生还有一些事情是无法排出名次的,比如结婚或者不结婚,哪个更好哪个更不好,或者早结婚和晚结婚,哪个是成功,哪个算是失败,都是太个人的选择,而没有什么固定标准。

不过在现实中,那种女人到了年龄就应该结婚,否则就会贬值没人要的思想像幽灵一般游荡,让很多女孩子在感情中充满了焦虑。她们总是在担心,她们总是想要一次性的成功,希望自己可以找到一个理想的男人,然后他也能够接受自己,皆大欢喜,付出最小的代价而赢得更大的效益。

如何缓解春节被催婚引起焦虑心理?春

我见过太多女孩在该恋爱的时候不享受爱情,只想着什么时候能结婚;或者完全不在乎感情是否融洽,只在乎对方的条件是否和自己匹配;还有的被父母逼迫着和一个自己完全无感的人走进婚姻,然后又过不下去。到底应该如何看待爱情与婚姻的关系,我很赞成高智商、高情商的林志玲说过的一句话:“世上只有该结婚的感情,没有该结婚的年龄。”

可以恨嫁,但结婚是天底下最最不能凑合的事情,最不应该以年龄来划分已婚和未婚的界限。该恋爱的时候就好好恋爱。恋爱不仅仅是为了结婚,爱情是打开一扇门,门后是一个更加丰富和宏大的世界。恋爱只是每个人生命中像诗歌和音乐那样的东西,应该被享受和体验的美好。

本文标签: 春节 催婚 焦虑心理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全国各省的高考成绩陆续公布,此时考生的心理问……
        生活压力大怎么办?压力大如何减压?现在的社会……
        胆小怕事怎么办?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会有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