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春节孩子比压岁钱多少是什么心理?

    发布时间:2019-01-18 11:35:4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春节孩子比压岁钱多少是什么心理?传统的春节马上到来了,我们的春节一直依照着几年前的传统,到了春节长辈会给晚辈发压岁钱,现在人的生活条件好了,过年给的压岁钱也就多了,可过年期间孩子之间比压岁钱是会让他们产生攀比心理,觉得自己的压岁钱少了,心里不平衡,从而滋生一系列的心理,究竟春节孩子比压岁钱多少是什么心理?

春节孩子比压岁钱多少是什么心理?

婆婆和妈妈的压岁钱差太多

每次过完春节,我都会郁闷好久,主要就是孩子的压岁钱问题。每年,我爸妈都会给孩子2000元压岁钱,还会给孩子买玩具。而婆婆家条件比我家还好,却只给孩子200元压岁钱,玩具什么的都舍不得给买一个。虽说不应该比较,可心里总觉得不平衡,难道就是因为我家是女孩!

钱包会进行一场大瘦身

今年准备回老家,这也意味着我又要变身为给孩子发压岁钱的阿姨。一想到我那些帅侄子、萌外甥女,我心里直发颤,工资加奖金全豁出去了,让钱包来个大瘦身。就这个时候,特别想自己也有个“跟屁虫宝宝”,也回收些红包。算了,还是过让压岁钱红包来得更凶猛些吧!

春节孩子比压岁钱多少是什么心理?

儿子红包都会落入我口袋

每逢过年,长辈给儿子的压岁钱总是少不了,大多时候都能收到手软。不过儿子也够单纯的,拿到压岁钱都会第一时间交给我:“妈妈,帮我保管着吧。”于是,他的压岁钱就落入我的口袋。现在想想我小时候,也是妈妈说帮我收着,最后都不了了之了。

收红包最后也要还回去

我粗粗地算了一下,孩子以往过年红包差不多1万块钱。基本上和孩子爸的年终奖差不多。照这个趋势,我家孩子18岁前能够上大学的费用了。孩子爸笑话我说,别高兴太早了,人情债最终都要还回去的,人家今天给你500元,明年你总要给别人家孩子600元吧。说到底,孩子收的红包最后还是要还回去的。

春节孩子比压岁钱多少是什么心理?

建议:较大金额可为孩子建立账户

对于大家晒出的孩子压岁钱的烦恼,其实没必要用钱来衡量长辈对孩子的感情,每个家庭对钱的理解也不尽相同。由于孩子年纪小,他们还不具备理财观念,大量现金在手上,能容易丢失。建议直接告诉孩子,压岁钱的用处,比如交学费、买东西、还剩的较大数额的压岁钱,可为孩子建立理财账户,让它增值。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基础需求越来越容易满足,那么对社交的需求也会越来越高,孩子们更看重自己在别人中的形象也就更合理了,正是更进步的社会带来了这种攀比心理,当然,也不能完全忽视某些不良思想的引导,但这不是主因,因为不是所有的攀比都是负面的。而这也是新一代儿童中语言障碍儿童心理问题普遍上比以前更严重的原因所在。

当然,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需要外界的正确引导,这正是教育该做的事,在教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心理健康、道德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少年健康则国健康,少年文明则国文明,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而家长,则是孩子教育中不可或缺一环,特别是心理健康和道德教育。因为毕竟学校教育不可能完全因材施教,每个孩子都会不同,所以学校教育最有效果的自然是帮助孩子对科学知识的学习,而最了解孩子、最应该把握孩子心理状态的应该是父母才对。

本文标签: 春节 压岁钱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全国各省的高考成绩陆续公布,此时考生的心理问……
        生活压力大怎么办?压力大如何减压?现在的社会……
        胆小怕事怎么办?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会有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