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过年被询问工作引起焦虑症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1-17 11:32:3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过年被询问工作引起焦虑症该怎么办?过年朋友们和亲人们相聚,大家在一起喜欢聊的无非就是工资,工作,对象等这几个话题,现在人都喜欢攀比,攀比工作单位,薪资以及职位,被问的多了难免心里会反感,出现焦虑情况,这种焦虑情况该怎样缓解呢?

过年被询问工作引起焦虑症该怎么办?

阴似箭,春节将近,在外打拼一年,很快就可以回乡和久别的父母见面,和久别的亲朋好友叙旧,但是一些人却陷入焦虑之中,到底是为什么,应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我们先应该区分清楚焦虑症和焦虑情绪。焦虑症是一种病态,分为广泛性焦虑和急性焦虑两种形式,病态的焦虑表现为无明确客观对象的紧张担心、坐立不安、茶饭不思、心悸、手抖、出汗等症状。而焦虑情绪通常有明确焦虑原由,是由于受到某件事情的影响而产生的一种烦躁情绪。焦虑症需要就医,焦虑情绪需要调整,其实大部分是焦虑情绪。

过年被询问工作引起焦虑症该怎么办?

产生焦虑的原因是过年回家,老人便会“逼婚”,老人认为,婚姻是头等大事,到了婚龄,必须成家,然后才能立业,所以年轻人回家,便会被老人絮叨,各种询问,甚至安排相亲。所以每年回家便会产生焦虑,其实,也好解决,只要把自己的规划,跟父母说清楚,消除父母的疑虑,甚至可以说一些善意的谎言。

产生焦虑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回家后,便会有一些老同学组织聚会,担心自己混的不好,被别人瞧不起而产生焦虑,同学一个个结婚,买房,买车,而自己却还是独身一人,没房没车,其实这些都不重要,没结婚是因为缘分没到,同学买房的,又有多少是全款,多少是自己的钱买的,还不是按揭,还是用父母的钱,没必要羡慕,做好自己,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坦然面对,和同学交流,聚会还是应该要去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过年被询问工作引起焦虑症该怎么办?

上面介绍的2个产生春季焦虑的主要原因,除了这2个原因以外,还有就是过年回家需要出非常多压岁钱,尤其是年前辞职,年后想换工作的朋友,被问起自己的工作,难免会不知道怎样回答,其实我们过年就是休息,就是放松,我们要心放宽,不要没事给自己添堵。

本文标签: 过年 工作 焦虑症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全国各省的高考成绩陆续公布,此时考生的心理问……
        生活压力大怎么办?压力大如何减压?现在的社会……
        胆小怕事怎么办?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会有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