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0-20 21:30:2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从呱呱坠地的婴儿到青少年这个阶段,心理上也会发生很大变化,随着经历的事情增多,人的心理也会走向成熟,大多数青少年心理都是有活力和有朝气的,但也有一些青少年早早就出现了心理问题,当青少年出现心理问题时要及时解决。那么,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呢?

青少年心理问题有哪些?

(1)自卑心理

青少年时期正是学习知识最重要的一个阶段,很多青少年会因为自己的成绩不如意,而出现己不如人的自卑心理,如果长期得不到重视,不仅会严重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甚至还会诱发抑郁症的问题。此时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都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如果发现有这样的趋势出现,一定要及时给予关怀。

(2)逆反心理

其实青少年心理问题有很多,其中很多青少年都会出现逆反的心理,其中尤其是在面对家长的一片苦心、老师的谆谆教导方面,他们如果不能理解接受,将会出现对立的情绪以及行为,必须要给予重视。

(3)厌学心理

厌学是众多青少年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他们会对学校生活失去兴趣,甚至还会出现冷漠、厌倦等情绪,长期下去不仅会导致学习成绩下降,甚至还会因此辍学流失,对将来的职业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4)考试焦虑心理

相信很多学生在考试之前都会有紧张不安的情绪,其实适当的紧张更有利于考试的发挥,但是如果过分焦虑的话,不仅会影响考试成绩,甚至还会导致日常学习生活受到影响,严重的考试焦虑心理,对青少年的身心危害是极大的。

以上就是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表现,青少年心理出现问题也是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因此家长和老是,以及社会要给予青少年更多的关系和照顾,如果发现青少年心理出现问题,要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

本文标签: 青少年 心理问题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全国各省的高考成绩陆续公布,此时考生的心理问……
        生活压力大怎么办?压力大如何减压?现在的社会……
        胆小怕事怎么办?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会有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