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职场白领喝什么茶最养生?

    发布时间:2018-09-11 08:24:3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中国茶道历史悠久,自古以来就有喝茶养生的说法,上班族大部分时间都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锻炼,身体也就出现问题,如果善于喝茶对养生也是很有帮助的,茶叶中的有机化学成分和无机矿物元素含有许多营养成分和药效成分。那么白领一族喝什么茶最养生呢?

上午一杯绿茶:提神

绿茶中含强效的抗氧化剂以及维生素C,不但可以扫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分泌出反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绿茶中所含的少量的咖啡因可以刺激中枢神经、振奋精力。也正由于如此,我们推荐在上午饮用绿茶。

中午一杯菊花茶:解困

菊花有明目清肝的作用,或是在菊花茶中参加蜂蜜,对解困有帮助。

疲惫了,还可以加一些枸杞。枸杞子含有丰盛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具有补肝、益肾、明目标作用。其本身有甜味,可以像葡萄干一样作零食,对解决"上班族"眼睛干涩疲惫很有功效。有些人就干脆用菊花加上枸杞一起泡来喝,这样的搭配也算是完美。

晚上-杯决明子茶:清热

晚间一杯决明子茶。决明子有清热、明目、补脑髓、益筋骨的作用,若有便秘的人还可以在晚饭后饮用,对治疗便秘很有成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上班族如何养肝明目?养肝护肝的日常食疗很重……
        为上班族提供充分活力的营养搭配方式 生活节……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有哪些?有些上班族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