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 5招最关键

    发布时间:2019-11-09 23:19:0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有哪些?有些上班族因为工作的需要要长期坐在电脑前办公,不正确的坐姿、着凉等会诱发上班族患上肩周炎。肩周炎是一种常发的关节病症。那么,上班族怎样预防肩周炎发生呢?

肩部受寒也是诱发肩部疾病的原因,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必须要做好基本的保暖措施。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更要注意肩部保暖千万不要长时间受寒。除了冬季之外,夏季同样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现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在炎热的夏季躲在空调房内,这个时候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导致肩部受寒从而诱发病症。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 5招最关键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 5招最关键

肩部运动:

1、拍打肩膀。先用右手掌以中速稍用力拍打左肩,左手拍打后背,接着用左手以同法拍打右肩,右手拍打后背,共拍打50次。

2、甩臂。将两臂高举过头顶,手心向外,自然向上甩,带动腰部颤动共做36次。最后做左右上下甩臂动作,各做18次。

3、抻拉肩部。先用左手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向左抻拉肩膀,然后右手以同法向右侧抻拉肩膀,左右交替进行,共抻拉36次。

4、悬垂锻炼。利用单杠或是树干等物做悬垂动作。开始时少做,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5、旋转肩膀。先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前后分别旋转18次,左右肩交替,各做18次。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上班族如何养肝明目?养肝护肝的日常食疗很重……
        为上班族提供充分活力的营养搭配方式 生活节……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有哪些?有些上班族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