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上班族要警惕亚健康缠上身

    发布时间:2019-09-22 21:45:1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对于生活在都市人的白领来说,工作生活都肩负着巨大的压力。长期下来会暗藏许多隐患,特别是女性很容易踏入亚健康的行列。下面一起看看哪些症状暗示亚健康会缠上你,上班族必须警惕了!

上班族要警惕亚健康缠上身

健康医生说,亚健康关注度相对较小,但它的发病率极高,在任何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患病。当然,它的发病初期也是有症状可循的。比如在身边没有发生任何疾病的情况下,经常有心跳加快、呼吸困难、胸部疼痛等的现象出现。人们身体进入“亚健康状态”时,还常常有以下几种表现:

1、很少吃主食,只想吃辛酸辣的东西

人们被亚健康缠上身时,往往口味会变得特别重或者出现食欲不佳不想吃主食的情况,就总想着吃些辛酸辣的食物。临床研究发现,人们过多食用辛酸辣刺激性的食物对脾胃不好。而且这辣味的食物有发散作用,容易耗气,会让人感觉疲倦,降低免疫力。

2、体重突然下降得很厉害

正常情况下,如果不是刻意节食减肥,在半年内出现体重直线下降超过20斤的情况。如果是非疾病因素,就极有可能是身体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了。这种情况下发生的亚健康,与压力过大或情绪长期抑郁有关。

3、指甲有白点或者竖纹

中医认为,指甲上有白点,表示着人的脏腑功能失调,尤其是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这是因为身体营养不够导致的亚健康,所以要注意膳食平衡。如果是指甲出现有竖纹,提示身体处于疲劳状态,常常感到精力不足,体力不支。不管怎样,要注意放松心情,调节作息了,防止亚健康引发身体疾病。

4、脸色枯黄有色斑

面色憔悴无光泽,还常常长色斑。这是情绪不佳或者内分泌失调所致。研究发现,日常生活中经常压力过大或者 精神紧张,以及月经失调的人,很容易出现脸色发黄暗淡,或者伴有色斑的情况。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上班族如何养肝明目?养肝护肝的日常食疗很重……
        为上班族提供充分活力的营养搭配方式 生活节……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有哪些?有些上班族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