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上班族午后喝酸奶防辐射

    发布时间:2019-11-09 23:27:2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对于那些吃完午餐就坐在电脑前不再活动,每时每刻笼罩在电磁辐射中的上班族来说,在饭后2小时左右的时间喝一杯酸奶,对健康非常有益。另外,午后喝酸奶,还可以缓解紧张的心情以及工作压力。

原因:

1、有研究指出,维生素B能够提高人体抵御辐射损伤的能力,作为富含B族维生素的酸奶正好发挥这种优势。酸奶还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人的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作用。

2、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惫等有很大的帮助。经过乳酸菌发酵,酸奶中的蛋白质、肽、氨基酸等颗粒变得微小,游离酪氨酸的含量大大提高,吸收起来也更容易。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小贴士:

喝酸奶应少量多次,不但效果更好,还能避免食用过多造成肠胃不适。最后要注意的是喝完酸奶一定要记得漱口,否则酸奶中的酸性物质及乳酸菌会影响到牙齿健康。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上班族如何养肝明目?养肝护肝的日常食疗很重……
        为上班族提供充分活力的营养搭配方式 生活节……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有哪些?有些上班族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