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补脑的食品 上班族的好朋友

    发布时间:2019-11-09 23:16:4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现在社会科技发展迅速,脑力工作者越来越多,在饮食保健上脑力工作者除了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外,还要注意补充一些补脑的食品。

大豆:含大量优质蛋白及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们不仅是脑细胞生长和修复的基本成分,而且有预防高胆固醇、高血脂的作用。大豆中还含有1、64%的卵磷脂,这是构成神经组织及脑代谢的重要物质。此外,大豆中的硫胺素、核黄素、钙、磷、铁也较多,这些营养素对脑均有各种重要作用,同时又是人体易缺乏的养料。
补脑的食品 上班族的好朋友

鸡蛋:蛋黄中除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外,还含较多的钙、磷、铁以及维生素A、B、C等。家庭每日能吃上1~2个鸡蛋,配以适量大豆,即可满足对蛋白质和卵磷脂的需要。

鱼、虾、奶类也都是家庭的优良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有益脑代谢的维生素和重要矿物质的良好食物来源,应在日常饭菜中占有一定比例。

肉类:在鱼、蛋、乳、豆制品供给不足的情况下,以瘦肉作为补偿或搭配食用,对脑细胞也是必要的。但肉类脂肪多为饱和脂肪酸,卵磷脂很少,无机盐含量不平衡,对脑力恢复不利。弥补的办法,是与大量蔬菜和水果搭配。

蔬菜和水果:是钙、磷、铁和胡萝卡索、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的重要来源。配菜中多用蔬菜,可使身体处于弱碱性,这对脑力劳动者有利。此外,各种硬果和子仁类,如花生米、核桃仁、松子、葵花子、芝麻仁等小食品,均含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平日少量常食,堪为补脑佳品。

补脑的食品还有很多,朋友们在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养,工作也会事半功倍。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上班族如何养肝明目?养肝护肝的日常食疗很重……
        为上班族提供充分活力的营养搭配方式 生活节……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有哪些?有些上班族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