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万人实验来证明电脑益智游戏不益智?

    发布时间:2019-07-30 23:07:0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有关专家称,玩电脑益智游戏不能提高智力。不少人热衷玩电脑益智游戏,认为这些游戏既有趣又能开发智力。不过研究人员发现,电脑益智游戏和“超级玛丽”没有本质差别,益智游戏其实并不益智。下面,我们且看看专家们是如何对此做解释的吧。

万人实验来证明电脑益智游戏不益智?

万人实验

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和老年痴呆症学会研究人员共同主持一项大型实验。他们从英国广播公司(BBC)科学类节目的观众中挑选约1.14万名志愿者,随机将他们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

实验组有8600多人,年龄在18岁至60岁之间。研究人员将他们分为2个小组,分别提供不同的网络益智游戏,要求每人每天至少玩10分钟,每周玩3次。这些游戏均由研究人员自己设计开发。第一组所玩游戏旨在训练人的推理、计划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二组所玩游戏旨在训练人的短时记忆、注意力、数学能力和视觉空间能力。

对照组有2700多人。他们不玩益智游戏,但要花与实验组相同的时间上网和回答各种常识性问题。

实验过程持续6周,所有受试者在实验前后各参加一次智商测验。

游戏无益

6周后,尽管实验组在益智游戏及相关认知能力方面表现更佳,但智商测验显示,实验组的表现并不优于对照组;在测验的某些部分,对照组得分甚至更高。

英国广播公司21日援引报告第一作者、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神经学家的报道,受试者接受电脑益智游戏“训练”后,表现与花相同时间上网的人比,并无任何统计学意义上的显著差别。

以上,是专家们征对玩电脑益智游戏不能提高智力的解析,怎么样,你现在知道了吧。“(益智游戏)有意思所以你想玩一会儿,这当然没问题,”专家说,“如果指望益智游戏提高智商,我们的研究数据可以告诉你,根本没有这回事。”最后,希望这篇小文章能够帮到你吧。

本文标签: 电脑益智游戏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上班族如何养肝明目?养肝护肝的日常食疗很重……
        为上班族提供充分活力的营养搭配方式 生活节……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有哪些?有些上班族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