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季白领怎样养生

    发布时间:2019-05-17 16:02:0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季白领怎样养生?炎炎夏日里,一般大多数的白领上班族他们多会长时间的待在办公室里面,这样容易出现困乏,所以白领要找对方法及时改善这样的情况那么,白领夏季应该如何养生?下面养生在线小编为你介绍。

1、白领夏季应该学会科学饮食

众所周知,一日三餐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但有些人并不会按照整个规律每天都按时吃饭的,因为有些人他们为了减肥会选择不吃饭,殊不知这样的操作是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很多隐形疾病的,所以科学的饮食是我们每天必须做到的。

因此建议:尽量多吃点粗粮,尽量多吃点蔬菜,尽量多吃点水果,尽量少吃点肉(正好那玩意还贵),尽量少喝点酒,尽量少抽点烟。

猪蹄筋黄豆汤

2、白领夏季应学会科学锻炼

现在很多人对于锻炼的缺乏最大借口恐怕就是时间和环境的缺乏了,其实这是错误的,真正的锻炼是不需要讲究这些的。

因此建议:首先在办公室上班的时候你怎么也得上洗手间吧,完了以后可以在走廊里或门口简单伸几个象样的懒腰,手扶着墙简单做几个俯卧撑,或在自己的座位上做几下简单的下蹲运动总可以吧,或在自己的座位上闭上眼睛做几次深呼吸总可以吧,再就是睡觉前,怎么也得洗澡或洗脸吧,洗完之后完全可以躺在床上做几次仰卧起坐,但是要记得一点,假如你实在没有时间做更好的锻炼的话,这些简单的小运动你就得每天坚持!

3、白领夏季应学会按摩养生

拳头按压释放疲惫:握紧拳头,放在耳朵斜后方,靠近颈部中央的头骨位置,闭上眼睛,头往后仰,感觉拳头支撑着头部的力量,会有一种放松的感觉,能释放疲惫感。

指弹轻敲赶走疲倦:头昏眼花时,用手指尖端轻轻拍(敲)打头部,是不错的提神法。先敲头顶部位,再将后脑勺分为左右两区,仔细地轻轻拍打。这没有特定的技法,但力道要轻柔,否则会愈敲愈晕。

从颈部下方到乳头可划出黄金三角区,你可以用手指头轻敲这个区域,可舒缓胸闷郁结之气,胸阔气顺,充满精神。

白领夏季应该如何养生

热石按摩颈部舒畅:选择一颗温润顺手的石头,最好有一面是比较平整的,放在热水中,让石头有着温暖的热度,将石头顺着肩颈线慢慢滑动,让热度传达到肩颈的部位,温暖舒畅,一扫疲惫。

嗅闻精油神清气爽:因为空气沉闷让人头脑昏沉、思绪不清时,不妨选择树叶类的精油嗅闻。

白领夏季养生喝什么汤好

1、猪蹄筋黄豆汤

猪蹄筋四两,黄豆四两,油、盐各适量。黄豆用清水浸泡三小时,猪蹄筋洗净。把材料放入盛水的炖锅,炖煮至黄豆熟,加油、盐调味即可。本汤补血通乳、清热利尿、解毒疗疮。

猪蹄筋黄豆汤

2、百合蜜枣汤

百合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如果用猪脚和百合一起煮到6成熟的时候,然后加上蜜枣。这样汤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而且对于清热败火有很好的功效,并且可以适合任何年龄的人群食用。

白领夏季应该如何养生

3、丝瓜汤

丝瓜具有下火的作用,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促进美容,减肥,提高食欲都具有很大的功效。先用姜片炝锅之后,加入丝瓜炒,等到丝瓜生水的时候,在适当加入蛋花,关火就可食用了。

白领夏季养生喝什么茶好

1、薄荷菊花茶

制作时,薄荷3钱和菊花2钱一起放入茶杯中,加盖冲泡5-10分钟即可。大家都知道,菊花茶有清热解毒、缓解疲劳、明目的功效,与具有提神功效的薄荷放在一起冲饮效果更佳。

猪蹄筋黄豆汤

2、茉莉花茶

很多白领午休时都是伏案而睡,睡起来的时候往往感觉手脚发麻,头晕脑胀很难受,有的甚至会有肝郁的感觉。这主要是因为伏案而睡的不良睡姿造成的,当人们肝郁气滞时,精神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这时如果来一杯茉莉花茶是最好不过了,因为它能够理气开郁,还能使人定心安神,更有助于帮助帮助倡导吸收笑话,缓解胃痛、鼻塞不通、腹泻、便秘等症状。

本文标签: 夏季 白领 养生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上班族如何养肝明目?养肝护肝的日常食疗很重……
        为上班族提供充分活力的营养搭配方式 生活节……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有哪些?有些上班族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