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冬季职场白领慎防心脑血管疾病

    发布时间:2019-05-22 00:01:5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骤降,很多人不适应温差变化,没有及时增加衣物保暖,因受凉而患感冒,头痛、头晕、咳嗽、咽喉肿痛等症状给人们带来很多不适,职场白领们平时因工作忙,忽略治疗或吃点药应付一下就以为万事大吉,却不知给健康埋下了隐患。

冬季职场白领慎防心脑血管疾病

平时最普通的感冒,其实可以说是万病之源,千万马虎不得,轻者并发肺炎,重者会因加重心脏负担,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突发而让人后悔莫及。

专家提醒,职场白领因压力大,生活较无规律性,平时加班、熬夜,不注重身体锻炼,机体抵抗力下降,使已处于亚健康状态的机体在冬季更易发生感冒这类疾病,如果不加以重视,极易并发心脑血管疾病。专家称,所谓心脏性猝死并不是突然发生的,在猝死的前几日内患者就会有诸如心前区疼痛、胸闷等症状,但更多的人没有加以注意而酿成恶果。

白领们如何在冬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呢?专家提醒白领们在冬季应重视自己的身体变化,平时注重保健,坚持从以下几方面加以预防:

1.保持足够的睡眠,尽量不加班、熬夜。睡眠是免疫系统修复的重要方式,睡眠不足极易出现抵抗力下降的情况而使机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如失眠、注意力不集中、浑身无力、易感冒等。同时熬夜过久,会使人体各系统处于疲劳的应急状态,尤其增加了心脏的负担。

2.学会几种在工作间歇时间的保健方法。如在午休时间,用双手食指指腹分别压在双侧太阳穴上,顺、逆时针方向各按揉15~20次,具有通经活络、止痛、醒脑等作用。也可以用双手食指微屈,以指尖接触头皮,从前额到枕后、颞侧至头顶做来回梳头动作,以头部有温热感为宜,具有醒目、止痛、降压、乌发的功效。此外,还可以用两手由额头向下拂面作干擦面的动作,反复做20~30次,具有醒脑、降压、预防感冒等作用。更可以站起身做做扩胸运动、伸展运动等。这几种方法都是保健的好方法,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强化心脏功能,同时还预防感冒。

3.平时多饮水。水是最廉价的“抗菌素”,多喝水的好处太多了,如能稀释血液、防止血栓形成,预防感冒更是首当其冲。当然能泡一杯绿茶还有提神的作用。但睡前一定不要饮茶。

冬季职场白领慎防心脑血管疾病

4.一定要注意保暖。冬季之所以是心脏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与其气温骤降关系密切。因一旦气温下降,温度降低,人体就会处于应激的状态,表现为血管收缩,代谢增加,同时心脏的做功也在增加,极易发生心脏供血不足等心肌缺血的变化,甚至出现心绞痛、心梗、猝死等,而血压高的患者更会由于外周血管收缩,阻力加大而出现血压更高、甚至出现脑血栓、脑出血等危重情况。保暖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5.关注脑供血不足的发生。提醒白领们,当平时工作忙时出现了头昏胀、头沉、头痛、头晕,大多数是发生了脑供血不足,此时及时改善脑供血不足最为关键,如不能及时纠正,不仅使原有的亚健康状态加重,在冬季这个寒冷的季节,它更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建议大家此时服用防治脑供血不足的首选药“养血清脑(颗粒/丸)”。由天士力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养血清脑(颗粒/丸)是在四物汤的基础上加减而成,能扩张脑血管,增加脑血流量,改善大脑微循环,增加大脑供血供氧,降低血管阻力,缓解血管痉挛,降低血粘度,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是治疗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头昏、头沉、头晕、头痛、失眠多梦等症状的首选良药。

关注健康、关爱生命,白领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更要呵护好自己,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本文标签: 白领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上班族如何养肝明目?养肝护肝的日常食疗很重……
        为上班族提供充分活力的营养搭配方式 生活节……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有哪些?有些上班族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