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上班族怎样午休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9-01-10 11:32:3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上班族怎样午休比较好?养生在线专家表示,现在非常多的上班族他们平时的午休姿势是不对的,不对的午休姿势是会对他们的神经造成伤害的,所以上班族要有一个正确的午休姿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上班族如何午休才健康吧。

上班族怎样午休比较好?

随着气温的升高,天气开始慢慢变热,“夏乏”也随之而来,很多上班族会利用中午的时间来休息,但是有不少上班族表示,午睡起来后脖子变得更僵硬了,就连手指头也动不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吧。

警惕午休睡姿不当伤神经

相信很多上班族们会选择的午休方法是趴在办公桌上睡一觉,大多数朋友会用额头枕着前臂睡觉,但是这样的午休睡姿带来的伤害却是不容忽视的。专家表示,经常用这样的睡姿午休会损伤手臂上的神经,从而导致午休过后手臂跟瘫痪了似的,抬不起来。

虽然很多朋友认为,这样的午休方法比较方便,但是从医学上来说,并不提倡用这种睡姿午休,除了上文提到的会伤害到手臂神经以外,还可能造成一些慢性神经伤害,甚至会引起颈椎以及腰椎的问题。那么上班族们应该用什么方式午休呢?赶紧接着往下看吧。

上班族如何午睡最健康

1、选用躺椅:如果办公室的空间比较大,那么大家可以购买一张躺椅来午休。午睡的时候撑开,上班时间收起来,用躺椅午休可以让你睡得更舒服。

上班族怎样午休比较好?

2、选用颈枕:假若办公室环境不允许你使用躺椅,那么选择一个小小的颈枕也是不错的,午休的时候戴上颈枕靠在椅子上眯一会可以避免趴着睡带来的危害。

3、闭眼休息:有不少朋友表示,午休的时间太短根本不够入睡应该怎么办,专家建议,这个时候可以闭目养神,就算睡不着也可以洋洋精神。

上班族怎样午休比较好?

4、午休时间:有一些上班族表示,为什么午休之后会更困呢?专家建议,夏季午休不宜过长,特别是对于下午还要工作的上班族们来说,午休10-20分钟的时间是最好的,太长的午睡时间会让你的脑子进入深睡阶段,从而导致醒来之后会更加疲惫。

5、午饭后不宜立即睡觉:由于上班族们的中午休息时间短,很多朋友会吃完饭之后立马午休,其实这是个非常不好的习惯,专家表示,饭后最好活动10分钟再午睡,这样做有利于消化。

以上介绍了关于午睡姿势的小知识,养生在线专家提醒大家,不管你中午是否有午睡的习惯,建议大家在夏天可以空出30分钟时间来闭目养神,这样才能让您下午的工作更有精力。

本文标签: 上班族 午休 姿势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上班族如何养肝明目?养肝护肝的日常食疗很重……
        为上班族提供充分活力的营养搭配方式 生活节……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有哪些?有些上班族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