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上班族缓解疲劳就吃3种食物

    发布时间:2018-12-19 10:36:1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日上班一天,一到晚上就会感觉特别累,这是因为身体已经产生了疲劳感,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缓解这种疲劳。

上班族缓解疲劳就吃3种食物

上班族多吃3种食物缓解疲劳

芦笋

芦笋味道鲜美,吃起来清爽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绿色食品。经常食用芦笋对、高血压、疲劳症、水肿、肥胖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

芦笋可缓解疲劳主要是因为其含有的天冬酰胺。现代医学证明,天冬酰胺对人体有许多特殊的生理作用,能利小便,对心脏病、水肿、肾炎、痛风、肾结石等都有一定疗效,并有镇静作用。天冬酰胺及其盐类,还可增强人的体力,消除疲劳,有助缓解全身倦怠、食欲缺乏等症状

柿子椒

柿子椒是辣椒的一个变种,其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生素C含量比茄子、番茄还高,青椒含有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柿子椒可以缓解疲劳主要是因为其富含的抗氧化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这些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

青柠

一种青色的、形状类似柠檬的水果,味道比柠檬更酸。青柠一般比柠檬小,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青柠具有强碱性,被认为是治疗疾病的良药。其能够帮助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对于人体的血液循环及钙质吸收均能起到促进作用。此外,其还能降低胆固醇,消除疲劳,增加免疫力。

如果肌肉酸痛,用一块青柠在酸痛部位轻擦,即有舒缓疲劳的功效。若脚部酸痛,把一个青柠榨汁混入一盆热水,用来浸脚,效果奇佳。

缓解疲劳食疗方

1.枣仁莲子粥

原料:酸枣仁10克,莲子20克,枸杞20克,粳米和大米共100克。

做法:洗净加水共同煮粥,可适量加糖。

作用:安神、补脑。

2.枸杞羊脑

原料:羊脑一具,枸杞30克。

做法:将羊脑洗净与枸杞盛在碗中,加适量葱末、姜末、料酒、盐,上锅蒸制,性状似“豆腐脑”。

作用:补脑、调养躯体疲劳。

3.黄芪鸡

原料:黄芪30克,陈皮15克,肉桂12克,公鸡1只。

做法:将中药用纱布包好,与公鸡一起放入锅中,小火炖熟,食盐调味,吃肉喝汤。

作用:调养躯体疲劳、体力下降者。

本文标签: 上班族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上班族如何养肝明目?养肝护肝的日常食疗很重……
        为上班族提供充分活力的营养搭配方式 生活节……
        上班族预防肩周炎方法有哪些?有些上班族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