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天价苹果背后有人一夜暴富 钱端招行争端升级

    发布时间:2019-06-09 00:19:3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宏观:

中国将建立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

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根据《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国家发展改革委正牵头组织研究建立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以更有效预防和化解国家安全风险。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出台。

易纲罕见表态!汇率红线、贸易谈判等都有说法了

易纲认为,有弹性的人民币汇率机制是非常有益的,中国央行已经很长时间以来都没有干预汇市,将继续采用这种市场化机制。易纲称,不认为某一个具体数字(汇率)会更加重要。

天价苹果背后有人一夜暴富 钱端招行争端升级

两天三次会议!稀土重磅政策有望密集出台,后市价格料高位运行

国家发改委近日就稀土产业问题接连召开了三次会议。针对一个行业,如此密集的动作与表态,实不多见。业内人士认为,稀土产业将会有进一步的政策推动,环保检查、指标核查和战略收储等一系列政策会密集发布,推动实现稀土产业结构合理、科技水平先进、资源有效保护、生产运行有序的行业发展格局,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

天价苹果背后:1万撬动10万苹果期货,有人投7万赚到170万

从一线调查的情况显示,大量看好价格上涨的多头资金大量入场,一步步推高了苹果的期货价格,消费市场上的苹果价格连续攀升,并不是期货炒作者关心的问题,而一些大宗苹果经销商们横跨两界,苹果低价收购进库,囤着不卖,在期货市场上炒期货挣钱,顺带还把手上的苹果价格炒高,一手金融炒作,一手囤货居奇。好好的苹果已经成了资本炒作利用的一个工具,我们期待着苹果生产、销售,期货市场管理者的共同智慧,期待着一个平稳健康的农产品市场。

证券:

科创板重磅!6类优先配售账户摇号抽签10%,比例锁仓6个月

 

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公开发行自律委员会就对科创板初期企业平稳发行进行行业倡导建议,即提出《关于促进科创板初期企业平稳发行的行业倡导建议》。倡议中重点涉及五方内容,对网下“打新”的门槛、网下发行股票的优先配售对象及比例、对中长线资金账户的锁定比例及锁定日期、对战投和网下投资者收取的佣金费率等,结合过往经验及科创板特质,提出详细的自律规定。

主要涉及五大要点:

1、建议网下投资者及其管理的配售对象账户持有市值门槛不低于6000万元,科创板创主题封闭运作基金与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不低于1000万元。

2、不低于网下发行股票数量的70%,优先向公募产品、社保基金、养老金、保险资金和企业年金基金以及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等六类中长线资金对象配售。

3、通过摇号抽签方式抽取六类中长线资金对象中10%的账户,中签账户的管理人承诺中签账户获配股份锁定,持有期限为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6个月。

4、建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8000万股以下且募资额不足15亿元的企业通过初步询价直接确定发行价格,不安排除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与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员工通过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参与战略配售之外的其他战略配售,不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等。

5、建议对战略投资者和网下投资者收取的经纪佣金费率由承销商在0.08%至0.5%的区间内自主确定。

权威人士认为,网下投资者账户持有市值6000万的门槛并非科创板才有的要求,而是与科创板定位相符,与引入长期资金的规则设计理念一脉相承,一定程度上有利于规避新股发行过程中存在的网下申购乱象。

年内证监会发48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幕交易罚没4.14亿元

2019年以来,证监会网站已公布48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共罚没5.73亿元。梳理这48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发现,从处罚事由来看,有22件均为内幕交易,罚没金额更是达到4.14亿元;从其当事人的年龄分布来看,70后当事人最多,涉及25件行政处罚决定书。

对于内幕交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今年3月曾指出,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领域是内幕交易的高发地带,也是证监会管控、惩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的重点。证监会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打击各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此外,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涉及信披违法行为的有6件,累计罚款730万元。

6月5日,证监会公布2016年至2018年期间处罚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案件,罚款金额总计20161万元,市场禁入人数总计80人次。

公司:

钱端招行“14亿逾期”争端升级,中央巡视组已介入

招商银行和广东钱端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14亿元逾期”争议事件仍在发酵。近日,记者获悉,中央巡视组已介入该事件。

5月27日,钱端APP用户收到通知称其认购的项目无法按期履约,具体履约时间及方案需与合作方招商银行予以确认。据了解,钱端APP是一款理财相关软件。对此,招商银行在其官网回应称已在2017年终止了与钱端公司的所有合作,目前与钱端公司及钱端APP无任何关系。合作终止后,钱端公司未经招商银行同意擅自使用招商银行标识和名称误导投资者,招商银行已举报并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已做立案处理。

5月30日,钱端公司发布公告称已起诉招商银行,请求判令招商银行就业已开展但逾期未向投资人兑付的业务出具处置方案等,法院已立案。对于钱端公司所称的14亿元逾期资产,钱端公司与招商银行均表示与自己无关,资金流向目前也未向投资者说明。

又见投行大罚单:项目商誉暴雷8亿,新时代证券栽了大跟头

近日,新时代证券就因四年前承接的一单并购重组项目中未尽职履行财务顾问责任,对并购标的资产业绩预测存在误导性描述,而被证监会处于责令改正、警告并合计4470万元罚款的监管措施,两名项目主办人也被给予警告,并处于8万元罚款。

方正证券员工违法炒股,账户3个月成交2500万亏损36万

中国证监会近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53号)显示,中国证监会对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刘文聪借用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一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2017年1月14日至4月20日,刘文聪借用他人账户先后交易12只股票,累计买卖金额2483.48万元,最终亏损36.25万元。

富力地产,70亿接盘拍了一部“宫斗剧”

2019年5月,富力地产颇不宁静,熊猫城项目再起波澜,不仅纠缠数年的股东内斗事件没能圆满解决,在5月27日,成都富力中心宣传“不限购”“不限贷”,违反房地产调控政策,还被成都住建局还被成都住建局通报批评。此外,在其他城市也连续收到监管“红牌”。

而对于富力地产来说,熊猫城或许是最坑的项目,但并不是唯一接盘的项目。曾经的“地产贵族”富力,被自己接盘的项目不断拉扯,被自己的竞争对手越甩越远。

本文标签: 天价苹果背后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混装生活垃圾,现场污水满溢……这……
        宏观:中国将建立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从国……
        霜冻爆发给果农带来巨大损失,可是却有一帮人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