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18元烤鸭是怎么回事 美味的背后让你不敢再开口

    发布时间:2018-12-02 15:16:0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相信大家在菜市场购买材料的时候都会看到一些烤鸭色泽红润,吃起来口感也非常的崔爽,同时加钱还那么便宜,20元左右就能够买到一整只鸭子,虽然鸭子的个头并不是特别大,但是还是非常的便宜了,那么最近有电视台又曝光了18元一只烤鸭的内幕。

18元烤鸭是怎么回事 美味的背后让你不敢再开口

在记者的暗访中看到,一家菜场的烤鸭摊点挂着刚刚出炉的烤鸭,各个油光发亮,18元一只的价格也非常亲民。

通过记者的暗访,合肥市面上的烤鸭价格普遍是20元左右一只,同时记者也做了一个对比,分别买了两份烤鸭,分别是半只装和一只装,半只装的价格为10元,一只装的价格为22元,半只装的烤鸭重量是0.36kg 一只装的重量是0.67kg。

经过测算,购买的两份烤鸭的价格大约是14到16元一斤,和我们在市场上了解到的每斤20到25元的鲜活鸭肉相比,还不到它价格的三分之二。

那么之后的暗访中记者也得知了这些鸭肉都是出自于合肥周谷堆和中菜市的冷冻批发市场,在这里都是一箱一箱的冷冻鸭,每箱10只,价格90左右,算下来每只冷冻鸭还不到10块,价格的确非常便宜。有些甚至更便宜。

18元烤鸭是怎么回事 美味的背后让你不敢再开口

在之后也调查中也终于弄明白了为什么这些鸭子这么便宜,因为据养殖户所说,养鸭差不多仅需30天左右,不让鸭子毛长全即可出售,而且,自己也从来不吃自己养的那些鸭子。在养鸭过程中,为了跟上鸭子的生长速度,会给鸭子药补。

面对质量难以保证的廉价烤鸭,以及来路不明的冷冻鸭,难免让消费者心生疑虑,难以放心食用所谓的美味。食品安全问题不可忽视,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烤鸭时,务必要多些警惕,尽可能还是去正规地方购买,切莫贪图便宜。

那么我国也有规定,在养殖户养殖期间是不可以使用兽药的,这是违反规定的,那么长期食用这种“速成鸭”对人体也是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的。所以大家在购买食物的时候还是要到正规的地方并且千万不要贪小便宜。

以上就是养生在线网为大家带来的18元烤鸭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更多精彩资讯大家可以手机关注收藏养生在线网,每天了解最新鲜的热点内容。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混装生活垃圾,现场污水满溢……这……
        宏观:中国将建立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从国……
        霜冻爆发给果农带来巨大损失,可是却有一帮人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