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315聚焦食品安全,淘宝京东等平台下架虾扯蛋辣条

    发布时间:2019-03-16 21:06:2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2019年3月15日消息 每年的3.15晚会都不会避开食品安全这一关系民生的事情,今年也不例外。记者卧底“虾扯蛋辣条”生产车间发现,生产车间的地面上,满地粉尘与机器渗出的油污交织在一起,搅拌桶上也满是油污,搅拌机旁边几米远就是水池,水池墙壁上到处是黑色污点,水池里白色水桶上、桶边上,水瓢上都覆盖了厚厚的污垢。

在配料车间里,记者看到地上摆放着单双甘油酯脂肪酸、三氯蔗糖,甜味剂、增味剂、保鲜剂、着色剂、防腐剂,等大大小小十几种添加剂,这些添加剂经过混合后倒入滚筒里进行充分的搅拌后,就被混合进了辣条。

遭到曝光后,目前淘宝、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都已下架该商品。

315聚焦食品安全,淘宝京东等平台下架虾扯蛋辣条

淘宝页面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款叫做“黄金口味棒”的辣条也被点名,其生产车间同样脏乱差,辣条颗粒堆满整张桌子,电子秤、脏兮兮的抹布就和辣条堆在一起,记者甚至看到一名工人顺手抓起落在地上的面筋丝,放到了机器里……

此外,不仅是辣条,连锁餐饮品牌的食品安全问题同样令人担忧。今天,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报道了“外婆家”南京水平方店后厨脏乱差情况,在未办理健康卡、未出示身份证的情况下,知情人接到了“外婆家”餐厅某门店厨师长要求前来上班,在“上班”期间,知情人发现这家餐厅内,花菜、四季豆、金针菇等多种蔬菜简单加工后就炒从不清洗,平常就放在后厨的架子上或者后厨的净菜区内。工作人员甚至在洗菜地里洗拖把,厨师踩着案板走……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混装生活垃圾,现场污水满溢……这……
        宏观:中国将建立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从国……
        霜冻爆发给果农带来巨大损失,可是却有一帮人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