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3种中药泡水喝,轻松改善掉发、脱发,不做“早秃族”

    发布时间:2018-08-30 09:14:1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掉发脱发以前都是老年人见得比较多的,但是现在也有很多年轻人面临这个问题。归根结底,无非就是工作太忙、节奏太快、压力太大、饮食结构不良而引起的。当然,想要改善这种掉发、脱发的问题,也是有办法的。

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肾之华在发”。意思就是说头发其实是身体里面多余的血液而生成的,也就是说血液越多、肾脏越好,头发就会越多越好。

3种中药泡水喝,轻松改善掉发、脱发,不做“早秃族”

所以,想要改善掉发脱发的问题,可以从补气血、补肾的角度来,比换洗发水、去做按摩等等效果更好。今天就推荐三种中药,用它们来泡水喝,坚持喝就可以轻松改善掉发、脱发,不做“早秃族”。

3种中药泡水喝,轻松改善掉发、脱发

3种中药泡水喝,轻松改善掉发、脱发,不做“早秃族”

材料:党参、当归各10克,桑叶4克

做法:党参、当归、桑叶这3种中药都放入碗里捣碎,最好做成碎末,然后把这些碎末放入杯子里面,加入500毫升的开水进行冲泡,盖上盖子焖10分钟的时间,等到温度适合就可以饮用了。

3种中药泡水喝,轻松改善掉发、脱发,不做“早秃族”

因为做成碎末了,很容易会喝到这些碎末影响口感,因为建议加上茶隔。另外,喝完一壶之后,还可以继续加水继续冲泡,可以反复重返3次作用,味道淡了就可以不饮用了。

功效:这个方子中当归、党参、桑叶等等都是对掉发脱发有缓解作用的,具体的作用就是补肝、养肾、清热、滋阴、补气等等,不仅能够缓解掉发,还可以改善因为气血虚弱引起的头晕、乏力、失眠等等。

本文标签: 中药 掉发 脱发 改善 泡水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熟地黄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药材,而且价格也不贵,但……
        享有“天堂之果”之称的橄榄,不仅好……
        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身心健康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