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中医推荐2款最实用的家庭药膳

    发布时间:2019-11-21 22:54:4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身心健康也受到很大影响。为了我们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我们不妨多了解一下药膳。如果我们坚持吃,它可以在养生起到很好的作用。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中医推荐的两个最实用的家庭药膳,希望能对我们的朋友有所帮助。

在潮湿的夏季,人们难免会出现身体乏力和疲劳的现象。对于这种现象,我们可以使用以下两个家族药膳进行调理,这将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人参炖鳗鱼

人参炖鳗鱼:

[成分] 1000克鳗鱼,10g党参,5g当归,150克火腿,适量盐,绍兴酒,胡椒,生姜,葱,味精,500克鸡汤。[方法]党参、当归洗净浸泡,切片备用;鳗鱼切片后去内脏,洗净清水,用开水烫,去粘液,切掉头、尾,切成6厘米长的段;熟火腿切成大块,姜、葱洗净,切片备用。将020—0放入锅内,放入姜、葱和绍兴酒的一半,煮沸,将鳗鱼切片倒入锅中取出。将火腿、党参、当归放在表面,加入洋葱、生姜、绍兴酒、胡椒粉和盐,然后倒入鸡汤,浸湿并用棉纸密封,在蒸笼中蒸约1小时,直到煮熟,取出生姜和洋葱,加入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温气血,强筋骨,活血通络。主要用于风寒湿引起的腰膝痛。

菊花鳗:

【配料】生鳗鱼1斤(2片),白糖2两,番茄酱1两,干淀粉1两,黄酒适量,白醋,盐,洋葱,姜,湿淀粉,芝麻油,蒜泥,花生油2斤。[方法]将鳗鱼杀死,切成2寸5长的薄片,用刀尖斜切成两片(末端不短),然后直接切成条状(一端不剪断),用米酒、盐、洋葱、姜浸泡,然后用干淀粉一个一个排,放入鳄梨酱、糖白醋和湿淀粉一起放进碗里,再加些水搅拌成酱汁。用大火烧热锅,倒入1斤油,加热至80%。把鳗鱼摇一摇,在锅里煎至金黄色。把它们拿出来放在盘子里。锅中留少量油,放入蒜泥炒香,倒入拌好的酱汁煮开,再倒入麻油,再倒在菊花鱼上。

【功效】补虚祛风,强身健骨。尤其适用于虚寒湿、痔疮等患者。

温馨提示:总之,以上两类家庭都是药膳。朋友有空的时候,不妨自己和家人一起吃饭,这对他们的健康非常有益。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熟地黄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药材,而且价格也不贵,但……
        享有“天堂之果”之称的橄榄,不仅好……
        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身心健康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