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按摩应注意什么 不是越疼越好

    发布时间:2021-07-16 07:48:1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很多人喜欢按摩,的确,在疲惫的身体上按摩可以舒缓和放松身体,如果采用正确的按摩手法可以放松肌肉,但如果用力不当或按摩师没有正确的解剖知识,就容易伤害身体。

现代人工作和生活压力大,经常腰酸背痛,按摩已逐渐成为一种流行的养生方式。正确的按摩手法可以放松肌肉,但如果用力不当或按摩师没有正确的解剖知识,就很容易伤害身体。常见的按摩伤害包括肌肉韧带拉伤,局部神经损伤,关节脱位,骨折等。

按摩并不是越痛越好,有时反复按压某个痛点可能会使疼痛持续甚至加重,因为它可能使软组织发炎,并损伤其周围的神经。常被按摩伤害的神经有:颈部两侧、腋下、肘部和膝盖外侧,这些部位的神经处于 "皮包骨头 "的位置,没有厚实的肌肉保护,容易被压迫。神经损伤会使四肢感到麻痹,严重时肌肉无力,失去感觉。

中医按摩有一个项目是踩背,按摩师会站在被按摩者的背上,用体重来压。因为用脚比用手更难控制力度,在按摩师身体重量过大的情况下,容易导致脊柱关节移位。有骨质疏松症的病人,由于骨骼比较脆弱,不能承受过大的压力,按摩时要特别小心。曾有一位按摩师踩断肋骨和前臂骨的事故,最后不得不做手术补救。

本文标签: 按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熟地黄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药材,而且价格也不贵,但……
        享有“天堂之果”之称的橄榄,不仅好……
        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身心健康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