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失眠如何调理?

    发布时间:2019-03-05 10:47:1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失眠如何调理?失眠对每个人来讲是非常可怕的事情,而且在中医上关于治疗失眠有着自己的方法,究竟中医是怎样治疗失眠呢?下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学习下吧,希望可以帮助到失眠情况的朋友。

在平时生活中,常常会有人每天都备受失眠的折磨,无论男女,失眠可发生在每个人身上,长时间的晚上失眠,是会导致人精神不好,不仅影响工作,生活和每天的心情,还会影响人的健康的,对此,建议朋友们可以学习下对付失眠的高招,帮助你改善这个问题。

失眠如何调理?

中医教你如何对付失眠

1、沐足法

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泡脚,坚持每一天用热水泡脚能够帮助人体放松,进而起到帮助你入眠的好效果。其中,单纯只有热水泡,效果没有很好,如果你想要更快地缓解失眠问题的话,建议利用一些中草药熬水,之后用于泡脚。

比如说平日里可以准备一些菊花、或是合欢花、或是夜交藤等,将它们洗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煎煮。等到汤汁熬出来之后,将渣滓捞出来倒掉,然后将药汁倒入泡脚桶里面,再加入适量的开水调均药汁,等到水温将至可以下脚的温度之后,将双脚浸入泡脚水里面。坚持泡上十五分钟之后,就可以了。

2、调情志

情志也就是指人的情绪,一些人因为神经总是过于紧绷,无法放松,整天都是紧张兮兮的,这样子的话,很容易失眠的。所以说,想要缓解失眠的话,不妨从调情志下手。

比如说利用精神疗法,帮助患者消除紧张和顾虑,让其保持精神顺畅。同时,平日里失眠患者,可以适当改善生活状态。也就是多看看开心的电影,乐观一些,或者少计较一些,这样子的话,整个人会轻松很多的。当然,若是自己无法调节情志的话,可以通过咨询心理医生,在其指导下进行调节哟。

失眠如何调理?

3、饮食疗法

这一招可是中医常用的,通过日常饮食的选择,来达到改善失眠的问题。也就是选择一些具有安神宁心、助眠的食物食用:

A、比如说吃酸枣仁,取约20G的酸枣仁,将它碾碎,然后放入锅中加水熬煮,在晚上睡觉之前将其吃完。

B、比如说吃莲子,这可是常见的安神补气之物,吃它促进睡眠效果挺不错的。建议每天取30颗莲子,放入锅中加水煎煮,煮开之后加少许食盐。等到汤水沸腾几次之后,即可起锅食用。当然,如果你不怕苦的话,可以用莲子芯(每次约1~2克)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当茶饮用,改善失眠的效果也很不错的。

C、比如说吃核桃,这种食物富含可以滋养大脑神经细胞的磷脂,而且这种物质还能改善失眠,如果你经常失眠的话,可以常吃核桃。坚持吃一段时间,你会发现因为失眠产生的黑眼圈,还有健忘、或者是多梦等问题,都会得到了改善。其中最好的吃法是,搭配黑芝麻一起捯成糊状,睡前服用即可。

失眠如何调理?

日常好方法助你改善失眠

1、及时治疗疾病

生活中一部分时常出现失眠是因为生病了导致的,比如说患上了抑郁症、比如说焦虑症等等,这些疾病很常见,只是很多人将不正视它们。再者,除了患上精神类疾病之外,一些疼痛性的疾病,使得病人痛苦难熬,也很容易诱发失眠,比如说胃肠疾病、关节炎、夜尿症等等。所以说,小编提醒,为了改善你的失眠,请及时就医,诊断下自己失眠的原因,之后根据原因对症治疗。

2、准备好的睡眠环境

睡眠环境十分嘈杂,或是光照过于刺眼,或者是温度特别高或是特别低,又或者睡觉用的床特别硬等等,都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让你出现失眠问题。所以说,平日里要学会改善睡眠环境哟。

本文标签: 失眠 调理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熟地黄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药材,而且价格也不贵,但……
        享有“天堂之果”之称的橄榄,不仅好……
        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身心健康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