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哪些中药面膜能够治疗痤疮?

    发布时间:2019-02-13 11:16:0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哪些中药面膜能够治疗痤疮?痤疮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大多数都会出现的问题,其实痤疮就是我们长的痘痘了,很多脸上容易长痤疮的朋友非常的苦恼,他们一直在寻找能够治疗好痤疮的方法,网上说面膜可以治疗痤疮,那么治痤疮的中药面膜有哪些?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小编是怎样介绍的吧。

哪些中药面膜能够治疗痤疮?

1、治痤疮的中药面膜

1.1、痘痘面膜粉

配方:大黄、大青叶、金银花、黄芩、生石膏各100g。

制法:我们将上面的一些中药一起研制成细末状,然后装进瓶子里面,留着备用。

功效主治:清热杀菌,化瘀散痰。主治痤疮。

用法:每次取20~40g,水调后敷面膜,每周1次,1个月为1个疗程。

1.2、金花面膜粉

配方:金银花、黄连、黄芩、丹参、白及、芦荟、茯苓、牡丹皮、当归、姜黄各9g。

制法:各研极细末,瓶装备用。

各研极细末,瓶装备用

功效主治:清热养血,减脂除痘。主治痤疮。

用法:加入蒸馏水然后调成糊状做成面膜,每个星期一次,四次就是一个疗程。

2、痤疮的病因有哪些

2.1、遗传:针对双胞胎和痤疮一级亲属的研究均支持遗传易感性在痤疮发病中的作用。痤疮的遗传易感性很可能是多基因遗传,有多种候选基因可能与痤疮相关。

哪些中药面膜能够治疗痤疮?

2.2、荷尔蒙:荷尔蒙活性 (如月经周期和青春期) 可能有助于痤疮形成。在青春期和孕期雄激素增加引起皮脂腺腺体增生并分泌皮脂;多种荷尔蒙与痤疮相关,包括睾酮、双氢睾酮 (DHT) 和硫酸脱氢表雄酮、胰岛素样生长因子 (IGF-I) 和生长激素。

2.3、感染:易患痤疮的皮肤区常有三种微生物:痤疮丙酸杆菌(P.acnes)、表皮葡萄球菌和糠秕马拉色菌。

3、痤疮的症状都有哪些

3.1、丘疹。这是痤疮最基本的症状表现。因为痤疮会导致毛囊的皮脂腺口出现堵塞的情况,导致肌肤缺氧情况的出现。这样就会直接导致厌氧型的细菌大量的繁殖,导致皮脂受到有害细菌的分解。但是大家要注意,这一类的丘疹并不属于炎症性的损伤。

治痤疮的中药面膜

3.2、结节。痤疮患者的毛囊皮脂腺会有大量的角质物残存,这样就会给毛囊皮脂腺带来结构上的破坏,结果让肌肤表面出现红色的结节。这个时候,痤疮的基底会出现非常明显的浸润症状,接触之后会有压痛的感觉。

3.3、黑头粉刺。因为毛囊皮脂腺被皮脂分泌物堵塞,这样就会导致开口处和外界直接相通,从而导致黑头粉刺的出现。

痤疮饮食注意事项

1、痤疮患者应该注意不能吃发腥的食物,发腥的食物可能引起机体过敏而导致痤疮加重,常常使得皮脂腺的慢性炎症过大而难以祛除。所以,在治疗痤疮的过程中,发腥的食物是禁忌的,如各种海鲜类食品。肉类中的性热之物也是可能加重病情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等。

2、痤疮患者应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能吃辛辣食物。辛辣食物是刺激性的,食用后容易导致体内火气旺盛,不利于疾病的控制和治疗。

哪些中药面膜能够治疗痤疮?

3、脂肪高的食物痤疮患者也不应该吃。含脂高的食物能产生大量的热能,加重体内火热,禁用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鸡蛋、猪肾等。

如何防治痤疮

1、严禁用手挤压 皮损中的有害物质会渗入周围的组织,诱导和加重炎症。如果挤压面部危险三角区的皮损,细菌还可经海绵窦逆行至大脑,导致颅内感染。

2、防止便秘,保持大便通畅 大便干燥可促发和加重痤疮的发生。

3、保持情绪稳定和睡眠充足 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情绪可提高机体免疫力,有助于痤疮的改善和恢复。

哪些中药面膜能够治疗痤疮?上文已经对这个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在此提醒朋友们,经常长痤疮除了要及时治疗外,还要改善自己的饮食和作息习惯,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好心情,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痤疮。

本文标签: 痤疮 治疗 中药面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熟地黄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药材,而且价格也不贵,但……
        享有“天堂之果”之称的橄榄,不仅好……
        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身心健康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