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怎样判断自己有没有口臭?

    发布时间:2019-01-10 14:03:5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怎样判断自己有没有口臭?我们生活中会有那样一群人,他们会感觉不到自己有口臭,而旁边却能感觉到,这是怎么回事呢?究竟口臭是怎样判断呢?要怎么治疗口臭比较好?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在和一些朋友讨论一些事情时,发现对方老师憋气,除非有人告诉我们是口臭,不然一般人是根部感觉不出来那是口臭的,究竟自己怎样判断是否有口臭呢?口臭要怎么样才能治疗呢?

怎样判断自己有没有口臭?

为什么感觉不到自己有口臭

口臭可以说是不可怕的,因为可以进行自, 但是最可怕的是自己不知道口臭,还很自信的在跟别人交谈,这样是会导致很多尴尬的事情出现。而自己感觉不到口臭其实是有原因的,这个是因为我们的嗅觉神经细胞已经长期的跟我们的臭气待在一起,早就已经形成了嗅觉疲劳了,这样肯定是不会感觉到自己有口臭这个事情了。

如何判断自己有没有口臭

想要判断自己有没有口臭是有办法的,其实也是很简单,可以拿一个袋子套在自己的嘴巴上面,然后把袋子里面都充满口气,再自己问看看,是不是有口臭。亦或者是找一个自己信得过的人,跟他交谈,让他来判断看看你是否有口臭,但是在找人的时候,一定要对方不会排斥,这样才不会造成尴尬。

怎样判断自己有没有口臭?

治疗口臭的食疗方

百合绿豆粥

材料:百合100克、绿豆400克、冰糖50克。

做法:先把百合洗净后泡水1个小时,绿豆也是一样洗净后泡水半个小时。砂锅注入清水,倒入百合跟绿豆炖煮10个小时后再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可直接食用。

赤小豆百合汤

材料:赤小豆5钱、绿豆5钱、百合5钱。

做法:把这三种材料分别洗净之后再浸泡半个小时。往锅里注入清水,煮沸后再倒入全部的材料,然后用大火煮沸后直接转为小火煮到豆熟了即可。

山楂茶

材料:山楂10克。

做法:先去10克的山楂冲洗一下,然后放入锅里,加入一碗清水煎煮成半碗汤汁即可当茶饮用,治疗口臭的效果非常不错。

怎样判断自己有没有口臭?

菊花茶

材料:菊花20克。

做法:先去20克的菊花倒入锅里,最好是选择贡菊,效果会比较好。然后往锅里倒入4碗的清水,直接大火煮开后就能够饮用了。

海带绿豆粥

材料:海带、绿豆。

做法:把海带泡水洗净,绿豆也直接洗净,然后2种材料直接放入砂锅,注入一定量的清水炖煮到绿豆熟透开花即可食用。海带跟绿豆都是具有治疗口臭的效果,也能够帮助我们降火气,其效果都是很不错的。

本文标签: 口臭 治疗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熟地黄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药材,而且价格也不贵,但……
        享有“天堂之果”之称的橄榄,不仅好……
        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身心健康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