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冬虫夏草吃了会上火吗?

    发布时间:2017-12-18 12:39:3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对于爱收藏奇珍异宝的人来说冬虫夏草这种药材珍贵无比,冬虫夏草有很多功效,它能帮助人们解决身体的疾病问题,而且效果也是独一无二的,而且现代很多人也会不惜一切的用冬虫夏草来治病,但很多人会担心冬虫夏草的药性太强,可能会引起上火,那么冬虫夏草吃了会不会上火呢?

1.jpg

冬虫夏草(既虫草)生长在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含有多种胺基酸,是大补之品。目前还不能人工种植都是天然生长的。当然价钱也很昂贵。什么季节吃都可以,不存在上火的问题。一般的服用方法:一是虫草跟鸡在一起炖(最好是没开叫的小公鸡,当然母鸡也行)。炖三小时后吃肉喝汤,也吃虫草;二是把虫草研碎,用开水呑服.炖鸡吃比较好。

吃冬虫夏草一般不会上火,因为冬虫夏草,虽然偏温,但是比较平和。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服用的,关键是要对症,如果是阴虚火旺的人,服用就不合适,就可能上火。还有,如果体内有热,也不适合服用。至于服法,入汤剂煎服;研成粉末,冲服;炖汤服用都可以。

以上对于冬虫夏草吃了会不会上火做了介绍,小编想告诉大家的是,其实任何食物都会有燥热的表现,尤其是一些药物,因此,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大家平时食用冬虫夏草时应尽量控制食量,吃太多肯定会对身体带来影响,甚至威胁健康。

本文标签: 冬虫夏草 上火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熟地黄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药材,而且价格也不贵,但……
        享有“天堂之果”之称的橄榄,不仅好……
        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身心健康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