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中医诊断高血压有什么高招

    发布时间:2019-01-13 20:57:4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对于一些高血压患者来说,对这个病都非常的害怕,大家可能不知道高血压有很多学问,她是人体血压除了问题,所以,很多人都很害怕,其实大家在平时多注意一下就行了,不要觉得它是一个可怕的病,解决高血压的方法有很多,中医疗法非常有效果。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一旦出现高血压情况,其生活和工作都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对于这种疾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治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中医诊断高血压的技巧吧。

(1)患者在休息静坐状态下进行,并尽量排除环境、情绪因素的影响。卧位血压可能偏高于坐位血压,而立位的血压可能偏低于坐位血压。每个体位变化,需2min后再测量变化后的血压,每个体位的血压值偏差<;5%。

(2)准确的血压测量,是以肱动脉为标准,袖带至肘窝桡纹上的1~2cm。袖带尽量不压迫听诊器头,打至最高收缩压上20mmHg的气后,缓慢松气,使银汞柱以恒速下滑,并以2~6mmHg/s为宜。血压读数以毫米汞柱为单位(mmHg),再换至kPa单位。

(3)血压测量的选择,以水银柱台式最好,也可采用肱动脉的电子血压表,避免使用桡动脉及指动脉的电子血压测量仪。

温馨提示:大家对高血压真的可能概念很模糊,但是有一些方法可能都有所掌握,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中医的一些方法,对治疗高血压很有帮助,如果您有高血压,平时一定要注意,不管是生活习惯上还是饮食上都要注意,不要给身体制造负担。

本文标签: 中医 高血压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熟地黄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药材,而且价格也不贵,但……
        享有&ldquo;天堂之果&rdquo;之称的橄榄,不仅好……
        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身心健康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