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按摩可瘦臂 推荐五个紧实双臂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1-07-08 09:51:1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当今社会,肥胖已经是很常见的事,甚至小到学龄儿童,都有肥胖症。现代人缺乏体育运动,上班人士常坐办公室,暴喝暴吃,都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下面我们就为您介绍一下通过中医中药施治降脂减肥,约有五大法简介如下:

一、和胃消脂法

形体肥胖,大多由于甘肥太过,油脂粘腻先壅于胃,往往脘腹饱胀,嗳腐吞酸,口味秽浊,舌苔腻及早运用山楂、大麦芽、莱菔子等瘦腿裤效果药以和胃助消化,甚为应手本草书对这些药早已有消除脂垢的记载传统有焦三仙、保和丸等方,尤以中医儿科作为常用药物市售之山楂果、山楂糕、山楂包香甜可口,可随身携带,服用方便鲜莱菔生吃、炒吃均甚清口,可算是降脂减肥最简便的食物疗法。

二、活血行瘀法

肥胖之人,血液中脂肪过多,容易引起动脉硬化,特别是心、脑血管病变多由此产生活血行瘀的药物对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降低血脂,以及防止斑块形成和促进其消退均有作用肥胖而见有瘀血阻滞,妇女经闭不行,或见舌质有青紫瘀点者,采用活血行瘀法,不但降脂减肥,同时又能治病,真是两全其美常用的活血行瘀降脂药物:如当归、川芎即古方佛手散,善于活血调经止痛,为首选之品丹参一味,功同四物(汤),为治心脑血管病的常用药赤芍药、鸡血藤能活血舒筋,对瘀老中医减肥偏方阻经络者多适用之三七、蒲黄善于活血止痛,对瘀阻刺痛者每多选用市售之丹参包、复方丹参包、冠心1号方、冠心2号方等都有活血行瘀降脂的功效。

三、宽胸化痰法

中医文献有"肥人多痰"的论点,这种痰显然是指肥胖之痰浊,也就是脂肪过多有的人痰火重,性情急躁,易于发脾气、恼怒,以致血压高,头胀脑鸣而痛,睡眠不安,舌苔黄腻,大便干结多发心、脑血管病变遇上这些病证,选用宽胸化痰法最为合适。

常用药物如:瓜蒌,古称栝楼,为宽胸化痰主要药,市售之瓜蒌包即用此一味制成,可降血脂,尤善治冠心病瓜蒌仁还有润肠作用,对痰火内结,大便不畅者尤适用之薤白即小蒜,临床常与瓜蒌配合同用,即汉代名医张仲景用治胸痹心痛的栝楼薤白汤,千百年来沿用不替枳实、枳壳俱蔡依林减肥前能宽胸化痰,配陈皮、半夏即为温胆汤法,常用治肥胖痰湿重,惊悸、失眠等症半夏能化痰和胃止呕,与陈皮配合,为二陈汤的主药传统作为化痰湿的主要方剂临床通治各种痰证,不论呕吐痰涎,或是咳嗽痰多、眩晕、惊悸等症每多用之查阅方书,实由温胆汤蜕化而来陈皮即橘皮,气味芳香,既可和中理气,又能化痰降脂市售之陈皮梅、橙皮条等,确甚可口,亦为食疗降脂之佳品。

四、疏肝利胆法

胆汁能消化脂肪患肝炎、胆囊炎、肝胆结石的人,胆汁分泌不足,往往不喜欢吃油腻肉食,如果不小心,误食会引起发病疏肝利胆法对肝胆病是不可少的,尤其是脂肪肝患者,本人常用此法取得良好效果疏肝利胆的常用药物如:茵陈,是中医治疗黄疸的专用药,有很好的利胆作用莪术、姜黄、郁金三味药为同科药物,均能疏肝、利胆、降脂,常与茵陈配合同用市售娇韵诗瘦脸霜叫什么之白金丸由郁金、明矾二味制成,为疏肝利胆、降脂化痰浊的中成药,并有化结石之功柴胡疏肝散(柴胡、枳壳、芍药、甘草、香附、陈皮)可作为常用成方,随症加减决明子能清肝明目,平时泡茶常饮之,有泻肝火降血脂功效。

五、利尿渗湿法

中医学认为:湿盛生痰,水湿代谢失常易与血液相混,清浊不分,血脂升高采用利尿渗湿法降脂减肥是一种最平稳的方法有一病人患肥胖型高血压,嘱其天天吃冬瓜粥,一日三餐不要间断本草文献云:冬瓜有利水作用,并有“瘦人忌”的记载该患者吃冬瓜粥以后,每天小便增多,日5~6次一个月以后,体重减轻5千克,血压也平稳,感到很高兴冬瓜子与冬瓜皮俱可煎汤常服正好废物利用泽泻为利尿渗湿的常用药,近人研究也有降脂作用茶树根、玉米须都有利尿之功,俱可作降脂药用。

本文标签: 按摩 瘦臂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熟地黄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药材,而且价格也不贵,但……
        享有“天堂之果”之称的橄榄,不仅好……
        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身心健康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