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夏季谨防食物中毒!4种食物千万别吃

    发布时间:2018-07-10 14:42:5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夏季是食物中毒、肠胃疾病高发的季节,有的是由于天气炎热,食物容易变质或是细菌滋生,有的是由于烹煮的方式错误,都有可能使身边普通的食物变成毒物,一不小心就会病从口入,轻则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腹泻,重则危及生命!

因此,夏季在吃东西的时候,要注意以下4种会导致中毒的食物,千万不要吃:

1.发霉的大米

夏季雨水多发,特别是南方的室内会比较潮湿,大米如存储不当容易霉变。发霉的大米中含有黄曲霉素,黄曲霉素具有肝毒性,而且在280度以上的高温才能灭除,一般的烹煮方式无法达到这个温度。

2.未煮熟的四季豆

四季豆一定要煮熟再食用,未煮熟的四季豆中含有皂素和植物凝血素,一方面会刺激消化道,出现食物中毒和急性肠胃炎症状,另一方面会影响人体的凝血功能。

3.新鲜的咸菜

咸菜这类腌制食物都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具有毒性。一般在腌制的前期,约几天到十几天的期间,亚硝酸盐的含量最大,此时食用最为危险,中毒的可能性最高。腌制三周后,亚硝酸盐的含量基本才下降到安全水平。

4.泡发过夜的木耳

有的人泡发木耳时泡多的,就打算留着等第二天再用,这样的做法会引起食物中毒。因为木耳本身含有细菌,泡发过久在水分和温度的作用下,细菌会不断繁衍滋生,再食用时就容易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

本文标签: 食物中毒 肠胃炎 呕吐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