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当心!5种美味蛋糕隐藏致癌风险

    发布时间:2019-11-13 00:19:0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蛋糕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品,现在的蛋糕各式各样,有的会加奶油,有的会点缀一些水果。

蛋糕暗藏致癌物,你知道吗-?

少吃蛋糕以防肝癌找上门

营养专家提醒,有些蛋糕虽然味道很美,但是却隐藏着致癌的风险。

盘点容易致癌的蛋糕

1.尽量不买加氢化植物油的蛋糕

目前大部分蛋糕上面的“鲜奶”都是氢化植物油,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氢化植物油或麦淇淋。

不买加氢化植物油的蛋糕

氢化植物油食用后会对肝脏产生伤害

食用后会对肝脏产生伤害,进而破坏人体细胞膜,造成细胞的缺陷,影响细胞未来的复制与再生,长期大量使用,可以使人产生身体过早衰老的症状。 传统的选择,是加入真正的稀奶油和黄油。

2.尽量不买酥皮蛋糕

酥皮意味着必须加入大量脂肪,而且营养价值非常低。在目前情况下,通常加入的是植物起酥油,它含有反式脂肪。

不要买酥皮蛋糕它含有反式脂肪

同样是高能量食品,奶酪蛋糕会好一些,因为至少奶酪中还含有大量的钙、维生素AD、维生素B族和蛋白质,而起酥油除了一些反式脂肪之外,什么也没有。

反式脂肪会诱发肿瘤(乳腺癌等)、哮喘、2型糖尿病、过敏等疾病

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是饱和脂肪酸的3~5倍,甚至还会损害人的认知功能。此外,反式脂肪酸还会诱发肿瘤(乳腺癌等)、哮喘、2型糖尿病、过敏等疾病,对胎儿体重、青少年发育也有不利影响。

3.尽量不买大量添加色素和香精的蛋糕

蛋糕内外的颜色尽量接近原色,除了少量点缀,最好少用浓重的颜色味道温和自然最好。

不买大量添加色素和香精的蛋糕

那种扑鼻的香味,通常意味着加入了大量廉价香精。

4.不要追求蛋糕加水果的所谓“健康”效果

水果蛋糕中的水果大部分都是罐头水果,起不到什么营养作用。

水果蛋糕中的水果大部分都是罐头水果没有营养

少数猕猴桃片、草莓等,也不够新鲜,而且数量很少,仅为点缀,不如自己直接买鲜水果来吃。

5.不必买加了白巧克力片或黑巧克力片的蛋糕

蛋糕店用的巧克力,绝大部分都是代可可脂巧克力,含反式脂肪。

不必买加了白巧克力片或黑巧克力片的蛋糕

却几乎没有其中的可可多酚,其健康价值是负数。

蛋糕是我们常见的食物,尤其是女性喜欢吃蛋糕,外形漂亮又美味的蛋糕激起人们的食欲,但是上述蛋糕制作的原料容易引起肝癌,所以这类蛋糕最好不要吃。

有些蛋糕制作的原料容易引起肝癌

肝癌严重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还是一种危险性极高的恶性肿瘤疾病,所以要从饮食上做好预防工作。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