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蜂蜜怎么喝才能补充体能呢?

    发布时间:2021-08-01 07:25:1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1、早晨喝补体能

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快速补充体能。蜂蜜最好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服用,可以避免刺激肠胃。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寒的人不要空腹喝蜂蜜,可把蜂蜜抹在面包或者馒头上吃,能完全保留蜂蜜营养。

2、存放时避免接触金属物品

蜂蜜呈酸性,保存时,不要使用金属容器,以免发生化学反应。此外,蜂蜜结晶属于正常现象,与质量无关。

食用之后容器要保持密闭,蜂蜜吸湿吸味性很强,要避免水分和异味进入,使蜂蜜发酵变质。储存温度不要过高,以免破坏营养成分。

3、选择“大众蜜”

市场上有些新鲜的蜜种,如金银花蜜、芦荟蜜,可能是经过调配的,因为这些作物很少有大规模种植的。建议还是购买槐花蜜、枣花蜜等大众化的蜜,不要迷信功能性蜂蜜。

4、凉水冲服润肠,温水滋养

冲调蜂蜜水温不要超过50摄氏度,否则营养容易损失。用温开水(40摄氏度左右)冲服,滋养的效果好;用凉白开(室温)冲服,润肠通便的效果更显著。

5、不存在“喝秋蜜易中毒”说法

民间盛传,由于花期的缘故,秋蜜比起其他季节更易混入有毒蜜源,因此不要生吃,将其熬熟才能解毒。

这种说法是错误的,首先有毒的花品种极少,少数山区才有,蜂农会根据环境选择蜂场,毒蜜很难流入市场。其次,高温加热的办法无法消除毒性,反而会让蜂蜜营养大大损耗,不要轻信。

因此,想要用蜂蜜润燥,必须知道和蜂蜜注意什么,蜂蜜喝对了吗,5点必知。

本文标签: 蜂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