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哪些是绝对不能喝的NG饮料?

    发布时间:2021-08-01 07:24:3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人一天所需的水份摄取量为1.5公升,而在这1.5公升当中大家喝最多又是什么呢,咖啡-果汁-运动饮料……那些你认为对健康有益的饮料,也许有意想不到的陷阱喔,其实饮暖开水更为有益。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是绝对不能喝的NG饮料。

运动饮料

最近市面上推出了许多运动饮料,但仔细看这些运动饮料的原料会发现标示着的原料表是“砂糖 高果糖 液糖 果糖”,也就是说,不管哪种饮料里面所含最多的都是砂糖。

虽然这些饮料都含有运动所需的矿物质及胺基酸,但都只有微量,喝了可能会造成砂糖摄取过量的危险。夏季流汗易丢失大量电解质,过多的糖分和咖啡因等物质会进一步加重体液的流失,造成身体脱水,甚至可能引起反胃、双腿乏力、心悸、神经过敏、紧张等副作用,空腹时饮用危险更大。

100%果汁

大家可能会认为“100%果汁上没有标示砂糖等添加物,对健康不会太差吧”,但其实这也是NG饮料的一种。

直接食用水果的话量不多也能同时摄取纤维质。但变为果汁的话,食物纤维大大降低而且容易摄取过量。现榨的新鲜果汁当然好喝,但并不推荐将果汁当做补充维他命、矿物质等营养的方法,顶多只能偶尔饮用。

而且,水果中所含的糖份称为“果糖”,果糖比砂糖还更容易转变为中性脂肪被身体吸收,有致胖的嫌疑。

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的成分大部分都含有磷酸,这种磷酸却会潜移默化地影响骨骼,常喝碳酸饮料骨骼健康就会受到威胁。因为人体对各种元素都是有要求的,大量磷酸的摄入就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

碳酸饮料含有碳酸、乳酸、柠檬酸等酸性物质,容易使血液长期处于酸性状态,不利于血液循环,人容易疲劳,免疫力下降,各种制病的微生物乘虚而入,人容易感染各种疾病。

水果冰沙

冰沙是夏天很多人喜欢的一种饮料,但是大家可不要被水果冰沙那“伪健康”的面具所欺骗了。由于水果冰沙含有相当高的糖分,每32盎司的冰沙里含有700卡路里的热量。这就等于是吃了一个菠萝,一个芒果和一大把草莓。

如果你吃下的东西不能及时消耗掉,这些食物的能量将会转化为脂肪而使你变胖。因此,选择喝水果冰沙的时候可要慎重地考虑一下了。

低卡、零卡饮料

营养学家表示,最让人难以警觉的是“零卡饮料”。不只是饮料,市面上有许多标榜低卡、零卡的产品,实际上只要卡洛里5kcal以下皆可标示为0kcal,因此许多零卡商品其实是有卡洛里的。

另外,需要注意为了降低卡洛里而使用人工代糖取代砂糖的部分。一般常听到代糖为零卡并可抑制血糖值上升的说法,但也有研究显示“定期摄取代糖将提高罹患肥胖、2型糖尿病及代谢症候群的机率”。

也就是说,“因为零卡所以不会发胖”的说法并不是绝对的!最好改变那些为了健康而每天喝代糖饮料的习惯喔。

低酒精饮料

对人体危害最大的为低酒精含量饮料,其危害程度大于伏特加酒。鸡尾酒因含有不同类型醇类的混合物而对肝脏造成伤害,气泡的啤酒对人体也是有伤害的。

专家建议,女性饮用葡萄酒或香槟酒的剂量为一两杯,男性可饮用40度酒精饮料不超过200克。

特定保健饮料

标示“特定保健用食品”就有对健康有益的感觉而忍不住购买吧,但也是有须特别注意的,那就是新开发的特定保健用饮料的可乐。明明是可乐为何标示特定保健用呢-这是因为其成份“难消化型纤维”含有抑制脂肪吸收及增加排出的功能,因此这种拥有“可抑制脂肪吸收”功效的可乐被标示为特定保健用。

这类可乐为抑制卡洛里而使用了阿斯巴甜等代糖,因此和低卡、零卡饮料同样需要注意。大家必须知道的是,这些特定保健饮料的确可能有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但同样也有其它作用。

咖啡

夏日容易精神倦怠,而咖啡则是提神的好帮手,但要注意,偶尔喝咖啡有益健康,但贪饮则会治病!

咖啡因能与人体内的游离钙结合,并随尿排出。游离钙减少必然引起结合钙的分解,从而导致骨质疏松。大量喝咖啡影响食欲,可能会引起呕吐和痉挛,也可能出现胃炎和舌苔厚腻,因而会使身体感到疲乏无力。

夏季喝水小贴士

喝暖水

炎热夏季很多人喜欢饮冰水。其实冰水对胃脏功能不利,饮暖开水更为有益,温度大约是25-30℃。它的性质与人体细胞液非常接近,最易渗入细胞被人体吸收。

经常饮用温开水,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缓解疲劳,保持皮肤水分,使人容光焕发。

保证每天8杯水

成年人要维持正常健康的新陈代谢,平均每天要补充2升左右的水,大约为8杯。因为人每天至少要消耗2500毫升的水,扣除从食物中吸取的水分,还必须补充2升左右,不然就会影响人体水分的更新。

如果你还爱好饮酒、抽烟、喝咖啡,那么,你所需要补充的水就得超过8杯了。

最好用玻璃杯

玻璃杯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时,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子里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细菌和污垢不易在杯壁滋生。水杯的首选应是玻璃杯。

多喝好水

尽量避免常饮蒸馏水(一般蒸馏水的水性太酸,容易伤害身体,对肾脏较弱的人士则更为不利),可选择优质的矿泉水。如可以的话,饮用碱性水对人体最有利;否则,在家用滤水器过滤后煮熟再喝亦无不可。

小口慢慢享受

喝水太快太急无形中会把很多空气一起吞咽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胀,尤其是肠胃虚弱的人,喝水更应该以良好的情绪来一口一口慢慢享受。最好将水放在近处,这样就能记得经常饮用。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