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鸡蛋能跟牛奶一起吃吗?牛奶食用禁忌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8-23 14:15:0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鸡蛋能跟牛奶一起吃吗?牛奶食用禁忌有哪些?众所周知,鸡蛋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鸡蛋的价格又非常实惠,现在网上流传着非常多有关鸡蛋和其他食物相克的话题,比如网上说鸡蛋不能和豆浆,牛奶等一起吃,这是真的吗?鸡蛋到底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一天吃几个好?什么人不能吃鸡蛋?

鸡蛋能跟牛奶一起吃吗?牛奶食用禁忌有哪些?

网上经常流传着牛奶、豆浆和鸡蛋不能一起吃,会影响鸡蛋的营养吸收,很多说法都是夸大其词,没有科学依据的,鸡蛋只要适量的吃还是没有问题的,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可能是因为一些细节没注意造成的。

一、牛奶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答案是不能。说不能或许太严肃了。应该说不宜同吃。虽说鸡蛋搭牛奶这个组合已经非常广泛也非常久远了,但事实上这两个同吃会互相破坏营养。牛奶中最营养的其实就是乳糖,分解为半乳糖和普熬汤的二聚体。而鸡蛋其营养就在蛋白质,蛋白质被分解后就是氨基酸。这个氨基酸会耗能,消耗葡萄糖。这时候身体没有足够的葡萄糖就会把半乳糖给氧化掉了。

鸡蛋能跟牛奶一起吃吗?牛奶食用禁忌有哪些?

很多妈妈还喜欢给自己孩子用热牛奶冲鸡蛋吃。觉得这样钙中钙非常营养。事实上溏心鸡蛋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牛奶冲不熟鸡蛋,沙门氏菌危害大。且生鸡蛋影响吸收。

二、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牛奶不能和菠菜韭菜同食,对钙的吸收不好

2、牛奶不能与果汁同吃。会消化不良及腹泻

鸡蛋能跟牛奶一起吃吗?牛奶食用禁忌有哪些?

3、牛奶不能替代水服用药物。会发生化学反应,影响药效

4、牛奶不能与茶同饮。茶中鞣酸会影响钙吸收

综上所述,鸡蛋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这两者之间并不会出现什么大的反应,很多人也会把鸡蛋和牛奶当成早餐来吃,但是不建议把鸡蛋和牛奶一起煮着吃。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