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鸡蛋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牛奶鸡蛋相克食物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8-23 11:01:4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鸡蛋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牛奶鸡蛋相克食物有哪些?众所周知,牛奶和鸡蛋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吃到的比较有营养的食物,这2种食物可以及时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非常多的营养物质,但是食物和食物之间是有禁忌的,有些食物不能一起吃,那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牛奶不能和哪些东西一起吃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鸡蛋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牛奶鸡蛋相克食物有哪些?

鸡蛋牛奶可以一起吃吗

许多养分专家都提倡早餐食用牛奶和鸡蛋。它们两者调配在一起食用养分价值是非常丰富的。但是,吃早餐的要求是主副调配、干湿调配、荤素调配等准则,除了食用牛奶和鸡蛋以外,还必须摄入一些食主食,例如面包、馒头、糕饼等。牛奶和鸡蛋是能一起吃的,两者同吃不会发生副作用和坏处。

由于牛奶和鸡蛋的营养都比较高。因此会造成营养浪费。所以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可将牛奶和鸡蛋分开吃。如果您实在觉得自己需要补充多种营养也可以一起吃的,对我们身体健康没有什么害处。如果能够和一些膳食纤维的食物搭配,例如火腿肉、蔬菜、豆制品类,这样补充营养的效果就更理想了。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 鸡蛋与豆浆同食不宜:因为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鸡蛋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牛奶鸡蛋相克食物有哪些?

2. 鸡蛋和糖精、味精同食不宜:会造成谷氨酸摄入过量,对消化及神经系统不好。

3. 鸡蛋忌与柿子同食:一般而言,这两种食物同时吃会导致以上吐、下泻、腹痛为主的胃肠炎症状。

4. 鸡蛋与白糖同煮不宜:因为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5. 鸡蛋与兔肉同吃不宜:兔肉味甘寒酸冷,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6. 吃完鸡蛋后不要当即喝茶:茶叶中的鞣酸含量比较高。鞣酸与蛋白质组成具有收敛功用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然后延伸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刻,不光易形成便秘,并且还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损害人体健康。

牛奶不能和哪些东西一起吃

1. 牛奶不能和水果一起吃

任何生果最好不要和牛奶一同食用。它们之间会发生必定的反响,不利于消化,也会形成营养流失;木瓜不宜和油炸食物一同吃,前者含有氨基酸、钙、铁、蛋白酶等,需要胃肠道进行消化、分解、吸收,而油炸食物可加剧胃肠道担负;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钾盐,急性肾炎、肾功能不良等患者不宜食用。

2. 牛奶不能和豆浆一起吃

牛奶和豆浆不宜共煮,因为豆浆中含有的胰蛋白酶抑制因子,能刺激胃肠和抑制胰蛋白酶的活性。这种物质,需在100℃的环境中,经数分钟才能被破坏。否则,未经充分煮沸的豆浆,食后易使人中毒。而牛奶若在持续高温中煮沸,则会破坏奶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实际上是一种浪费。所以,牛奶和豆浆不宜共煮。

3. 牛奶不能和糖一起吃

牛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有害于人体。鲜牛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凉些后再加糖不迟。

鸡蛋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牛奶鸡蛋相克食物有哪些?

4. 牛奶不能和巧克力一起吃

牛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甚至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5. 牛奶不能和药一起吃

有人喜欢用牛奶代替白开水服药,其实,牛奶会明显地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由于牛奶容易在药物的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的释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药前后1小时也不要喝奶。

通过养生在线小编给我们介绍的上述内容,我们已经心里有数了,鸡蛋其实是能和牛奶一起吃的,这2种食物一起吃的营养价值会更高,但是我们也要了解清楚鸡蛋和牛奶的一些相克食物,以免误食引起食物中毒。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