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红萝卜和鸡蛋能一起吃吗?红萝卜营养的吃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8-22 15:40:4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红萝卜和鸡蛋能一起吃吗?红萝卜营养的吃法有哪些?大家都知道,红萝卜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蔬菜,而且红萝卜的做法是非常多,不同吃法的效果也是不同的,另外红萝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我们吃红萝卜对健康非常有好处,那红萝卜和鸡蛋能一起吃吗?我来说下!

红萝卜和鸡蛋能一起吃吗?红萝卜营养的吃法有哪些?

1、红萝卜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可以一起吃的,胡萝卜和鸡蛋一同炒菜,使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容易吸收,也增加了菜肴中优质蛋白、多种脂肪酸、胆固醇的含量,增加了对人的滋补性,尤其适宜生长发育期小孩对蛋白质、脂肪、卵磷脂、胆固醇以及多种维生素的需要,也提高了不爱吃胡萝卜的孩子的兴趣。

2、吃鸡蛋的常见误区

2.1、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糖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那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而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所以会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2.2、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柿子

吃完鸡蛋后吃柿子轻则会得食物中毒,总则会导致急性肠胃炎还有肺结石。一般而言,这两种食物同时吃会导致以上吐、下泻、腹痛为主的急性胃肠炎症状。

2.3、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鹅肉或兔肉

鸡蛋还不能与兔肉、鹅肉等肉类一起吃。那是因为兔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2.4、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鳖肉

鸡蛋还有很多禁忌,因为平时比较少去可以搭配而鲜为人知。比如,吃完鸡蛋后吃鳖肉也会导致食物中毒。而鳖肉本身性滋腻,患有感冒或体内寒湿的人一般都不要吃。

3、鸡蛋和什么一起吃最好

3.1、丝瓜

功效:润肺补肾美肤

将鸡蛋2-3颗,加入小量食盐,料酒。搅拌均匀备用。将丝瓜去皮切片或切丁,焯水后,沥水备用。猛火将炒锅加热入油,待油温升高倒入鸡蛋炒熟盛碗备用。猛火将炒锅加热入油,待油温升高倒入丝瓜炒熟,加入已熟鸡蛋同炒,后按个人口味加入盐,葱花翻炒小会即可起锅食用。

红萝卜和鸡蛋能一起吃吗?红萝卜营养的吃法有哪些?

3.2、洋葱

功效:提高人体对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吸收率

把鸡蛋用油炒好,拿出来待用。加油,油热后加洋葱翻,炒软后放鸡蛋。加盐、胡椒粉、鸡精、糖,大约三分钟就可以了。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胡萝卜有益肝明目功效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2、胡萝卜有利膈宽肠功效

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3、胡萝卜有健脾除疳功效

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4、胡萝卜能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

5、胡萝卜有降糖降脂功效

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红萝卜有营养的吃法

1、包饺子和着肉最好

在众多吃法中,最推荐的是用胡萝卜做馅包饺子、蒸包子。主要有3个原因:首先,胡萝卜中富含的β—胡萝卜素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体吸收。把胡萝卜与肉类混合做馅,动物油脂会提高β—胡萝卜素的吸收率。

红萝卜和鸡蛋能一起吃吗?红萝卜营养的吃法有哪些?

2、炖煮吃能抗癌

胡萝卜与其他食材一起炖煮,如牛羊肉,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不妨先把胡萝卜整根煮熟后,再切块放入锅中与肉一起稍炖几分钟。据英国某大学研究,这样可使胡萝卜中的抗癌物质比先切再煮增加。

3、熟吃

一般来说,想把胡萝卜的保健功效发挥到极致,充分吸收胡萝卜的营养,就要尽最大可能地增加β—胡萝卜素的摄入。熟吃胡萝卜,并且在烹饪时接触到油脂,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而生吃则会浪费营养,更不建议榨汁,这样会浪费有益健康的膳食纤维。

综上所述,红萝卜是可以和鸡蛋一起吃的,另外,红萝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我们吃红萝卜有益肝明目,增强免疫功能以及降糖降脂等功效,所以喜欢吃红萝卜的朋友可以多吃些。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