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萝卜和香菇能一起吃吗?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8-22 15:14:0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萝卜和香菇能一起吃吗?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萝卜和香菇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蔬菜,而且萝卜和香菇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所以有些朋友想把这两种营养价值高的食物搭配着吃,这样的做法对吗?究竟萝卜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萝卜和香菇能一起吃吗?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白萝卜生活中有很多的吃法,唯一吃白萝卜的想法是白萝卜有好处,可以美容养颜,抗皱衰老,同时能减肥瘦身,很多人肥胖不敢吃肉,一点点热量的东西也不敢摄入,这个时候只能通过吃白萝卜的方式,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而且白萝卜的水分含量多,可以给身体补充碳水化合物,那么白萝卜和香菇是否在一起可以吃呢。

白萝卜能和香菇一起吃吗

用途

减肥瘦身 抗衰老

材料

白萝卜500克、香菇50克、豌豆苗25克、豆芽汤、酒、盐各适量。

做法

、将白萝卜洗净,去

根,切成细条,放在开水中,煮至八分熟,捞出备用。将豌豆苗洗净放在开水中,煮熟后,捞出备用。将香菇洗净,切成条状。将豆芽汤、盐、酒一起煮开,再把豌豆苗加入,煮至八九分熟。最后把白萝卜和香菇一起加入,待全部食材都煮熟即可。

萝卜和香菇能一起吃吗?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白萝卜能和香菇一起吃吗

功效:

下气消食,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

主治:煮食可治肺萎肺热吐血,气胀食滞,饭食不消化,痰多,口干舌渴,小便不畅,酒毒;生捣汁服食则可止消渴,治吐血、衄血,声嘶咽干,胸膈饱闷,大小便不畅。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作用:

一、消化方面:食积腹胀,消化不良,胃纳欠佳,可以生捣汁饮用;恶心呕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细细嚼咽;便秘,可以煮食;口腔溃疡,可以捣汁漱口。

二、呼吸方面 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细细嚼咽;咽喉炎、扁桃体炎、声音嘶哑、失音,可以捣汁与姜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捣汁和酒少许热服,也可以捣汁滴鼻;咯血,与羊肉、鲫鱼同煮熟食;预防感冒,可煮食。

三、泌尿系统方面 各种泌尿系结石,排尿不畅,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种浮肿,可用萝卜与浮小麦煎汤服用。

萝卜和香菇能一起吃吗?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四、其他方面美容,可煮食;脚气病,煎汤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气中毒,可用之,或叶煎汤饮汁;通利关节,可煮用。

五、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除了助消化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另外,白萝卜汁还有止咳作用。在玻璃瓶中倒入半杯糖水,再将切丝的白萝卜满满地置于瓶中,放一个晚上就可以有白萝卜汁。

当然,要提醒的是,白萝卜不适合脾胃虚弱者,如大便稀者,应减少使用,还有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参类滋补药时忌食本品,以免影响疗效。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我们进行详细介绍,在此提醒朋友们,白萝卜的功效和作用非常大,可以帮助消化,还有美容的功效,但是大便拉稀的朋友不建议吃萝卜。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