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母乳和奶粉能一起吃吗?奶粉添加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8-22 15:09:5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母乳和奶粉能一起吃吗?奶粉添加的方法有哪些?我们都知道宝宝刚出生时,他们是依靠母乳喂养的,但是有些妈妈的母乳够吃,而有些妈妈的母乳是不够吃的,如果母乳不够吃,我们是需要给宝宝添加奶粉的,那母乳不够吃可以和奶粉一起吃吗?如何正确的给宝宝添加奶粉?

母乳和奶粉能一起吃吗?奶粉添加的方法有哪些?

母乳不够吃可以和奶粉一起吃吗?养生在线小编指出,奶粉和母乳可以一起吃,不过不是将母乳和奶粉混合着吃,是宝宝吃了母乳不够吃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单独的给宝宝充点奶粉。

奶粉和母乳一起吃的方法

1、补授法:每次先吃母乳,如果不够的话,再给宝宝喂奶粉。

好处:可以避免新生儿在先吃了配方奶后,因为没有饥饿感、不愿意吸吮母乳而导致母乳分泌进一步减少。

坏处:不利于宝宝的消化。

2、代授法:一次完全喂母乳,到下一次完全喂配方奶粉。

母乳和奶粉能一起吃吗?奶粉添加的方法有哪些?

好处:逐渐培养宝宝适应奶粉的喂养方式。

母乳不够吃可以和奶粉一起吃吗?

坏处:会减少母乳的分泌。

建议:

如果实在要采用奶粉和母乳混合喂养的方法,最好的做法还是一次只喂一种奶,吃母乳就吃母乳,吃奶粉就吃奶粉。不要先吃母乳,不够了,再调奶粉。这样不利于宝宝消化,容易使宝宝对乳头产生错觉,可能引发厌食奶粉,拒吃奶瓶。

但是妈妈们还是要尽量多喂母乳,一般母乳是越吸越多,如果母乳喂养的次数越来越少,母乳量也会越来越少的,建议母乳喂养次数均匀分开,不要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喂母乳。

添加奶粉的依据和具体方法

依据:

母乳是否不足,最好根据宝宝体重增长情况分析。如果一周体重增长低于200克,可能是母乳量不足了,可添加1次牛奶,一般在下午四五点钟吃1次牛奶,加多少,可根据宝宝的需要。

母乳不够吃可以和奶粉一起吃吗?

具体添加方法:

以2~3个月宝宝为例。先准备150毫升,如果一次都喝了,好像还不饱,下次就冲180毫升,但最多不要超过180毫升。如果吃不了,再减下去。

如果一次喝得过多,就会影响下次母乳喂养,也会使宝宝消化不良。

母乳和奶粉能一起吃吗?奶粉添加的方法有哪些?

如果宝宝不再半夜哭了,或者不再闹人了,体重每天增长30克以上,或一周增加200克以上了,就可以一直加下去。

如果宝宝仍然饿得哭,夜里醒来的次数增加,体重增长不理想,可以一天加2次或者3次,但不要过量,过量添加奶粉,会影响母乳摄入。

不过笔者还是建议,宝宝6个月内,还是尽量纯母乳喂养。

喂养建议:

奶粉添喂量须根据宝宝白天哺喂后酣睡时间来断定。酣睡超时,奶粉须减量或停止添喂。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