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土豆和红薯能一起吃吗?土豆的做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8-22 14:05:3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土豆和红薯能一起吃吗?土豆的做法有哪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到土豆和地瓜,这两种食物属于淀粉类,有些人会将土豆和红薯搭配着吃,究竟土豆和红薯能一起吃吗?这两种食物搭配着吃会不会对身体健康不利呢?下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土豆和红薯能一起吃吗?土豆的做法有哪些?

土豆和地瓜能不能一起吃?

红薯土豆糕

材料

小土豆5个左右、2个小红薯、土豆淀粉3大勺、白糖1大勺、盐少许、香油少许、蜂蜜或糖浆1大勺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小块。

2、将土豆放入榨汁机,进行渣汁分离。

土豆和红薯能一起吃吗?土豆的做法有哪些?

3、红薯洗净去皮切块,用保鲜袋密封,放入微波炉中4-5分钟叮熟。

4、在叮熟的红薯里放入香油、盐后拌匀,红薯馅就完成了。

5、在榨好的土豆渣中,放入1勺蜂蜜、3大勺土豆淀粉和1大勺白糖。

6、混合均匀后,再放入少许盐,拌匀。

7、将混合好的土豆泥搓成碗状,把红薯泥包进去,封口即可。

8、锅里水先烧热,再将红薯土豆糕隔湿布与盘子隔水蒸20分钟即可。

香煎土豆饼

材料

土豆,鸡蛋2个,青蒜,香菜,面粉,盐,五香粉,油

做法

1、土豆两个擦丝,用水淘洗下,然后打两个鸡蛋,加入青蒜和香菜,加面粉(根据自己喜欢菜多还是少,可酌量加水和面粉),调成稠糊状,然后加盐和少许五香粉。

2、平底锅加油,微热时,用筷子拨些菜糊进去,调整成圆饼状,小火慢煎至两面黄色。

土豆和红薯能一起吃吗?土豆的做法有哪些?

马铃薯圆/地瓜圆

材料

马铃薯200g树薯粉45g糖粉(可省略)30g

做法

马铃薯洗净去皮后煮熟,压成泥(不用压太碎,有点颗粒吃起来比较有口感)

加入糖粉拌匀后倒入树薯粉,揉捏成不沾手的面团

揉成长条状后切成适当大小,放入滚水中煮熟,可搭配八宝粥,桂圆黑糖水食用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我们介绍的有关土豆和红薯一起吃的问题,其实红薯和土豆可以一起吃,而且将这2种食物搭配起来吃,营养会更高,上面也介绍了几种做法,喜欢的可以自己试试。

本文标签: 土豆 红薯 土豆的做法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