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香蕉与牛奶能一起吃吗?喝牛奶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8-22 11:10:3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香蕉与牛奶能一起吃吗?喝牛奶注意事项有哪些?众所周知,牛奶是大家平时生活里面经常会喝的饮品,而且上班族还会把牛奶当成早餐,而香蕉又是我们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香蕉与牛奶能一起吃吗?喝牛奶注意事项有哪些?

香蕉与牛奶能一起吃吗?喝牛奶注意事项有哪些?

牛奶和香蕉可以同时吃吗

我们都知道牛奶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香蕉是可以帮助消化吸收的,对减肥有益。它们的作用很多,那么,牛奶和香蕉可以一起吃吗?其实,它们是可以一起吃的。

很多人把这两样食物一起食用时,很容易腹泻,其实这是因为牛奶里面含有乳糖,一些肠胃吸收不好的无法吸收它,再加上香蕉又是有助于肠胃消化的,所以会导致腹泻,如果肠胃不好的人还是要少食用的。

香蕉和牛奶的好处

补充营养

香蕉牛奶是用香蕉和纯牛奶搭配的食物,香蕉当中富含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等,当中的钙质和铁质也很丰富,可以提供大量营养。

美容养生、舒缓压力

香蕉含有抗氧化的儿茶素和多种维生素,可以柔化干燥肌、修复细小皱纹,使皮肤保持清爽润滑。其润肠通便,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从而起到淡化色斑、提亮肌肤的作用。

而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与矿物质,具有天然保湿效果,易被机体吸收,也是天然的美容圣品。香蕉加牛奶,美容效果自然大增。

有助于消化

所以说可以多吃一些香蕉牛奶,这样就有助于消化,同时也可以预防便秘了,同时香蕉牛奶也可以治疗喉病,贫血等功效。

喝牛奶应注意哪些事项

桔子

在喝牛奶的前后一个小时是不适合吃桔子的。牛奶当中的蛋白质和桔子当中果酸相遇会凝固,进而影响消化吸收。

香蕉与牛奶能一起吃吗?喝牛奶注意事项有哪些?

牛奶与果汁不能同饮

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牛奶刚煮沸时不要加糖

牛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鲜牛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稍凉后再加糖不迟。

牛奶与巧克力不能同食

牛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甚至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牛奶不能服药

有人喜欢用牛奶代替白开水服药,其实,牛奶会明显地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由于牛奶容易在药物的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的释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药前后1小时也不要喝奶

牛奶与茶不宜同饮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离子,而茶叶中的鞣酸会阻碍钙离子在肠胃中的吸收。

牛奶和韭菜或菠菜不能一起吃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香蕉与牛奶能一起吃吗?喝牛奶注意事项有哪些?

牛奶不要用铜器加热

铜能加速对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A的破坏,而且还会加速营养素的损失。

牛奶与鸡蛋不宜同煮而食

鸡蛋里的卵白素,能使牛奶中的B族维生素失去作用,并能使人体内的酶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而且鸡蛋清中所含有的物质,能直接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

通过上文养生在线小编具体介绍,相信我们已经对牛奶和香蕉同吃的问题有了答案,虽然牛奶香蕉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了解一些有关牛奶饮食禁忌。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