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蜂蜜能和萝卜一起吃吗?秋天吃萝卜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9-08-21 14:42:4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蜂蜜能和萝卜一起吃吗?秋天吃萝卜有什么好处?我们都知道,大多数女性朋友她们是非常的喜欢每天喝些蜂蜜水的,因为蜂蜜水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对女性朋友来讲是非常好的选择,那萝卜和蜂蜜能一起吃吗?秋天吃萝卜有什么好处?

蜂蜜能和萝卜一起吃吗?秋天吃萝卜有什么好处?

1、萝卜和蜂蜜能一起吃吗

通常来讲,白萝卜和蜂蜜不仅可以一起吃,一起还有助于治疗咳嗽的。白萝卜蜂蜜水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适量饮用可以润肺止咳,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2、白萝卜蜂蜜水治咳嗽吗

白萝卜和蜂蜜水都有润肺止咳的作用,但是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而白萝卜蜂蜜水主要用于治疗热咳,对于过敏性咳嗽、持续性咳嗽、痉挛性咳嗽等咳嗽是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的。不过白萝卜蜂蜜水与白胡椒、麻黄等中药材一起熬煮,具有发汗散寒、止咳化痰的作用,所以对风寒咳嗽也有一定的作用。

3、萝卜蜂蜜水功效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中医理论也认为该品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为食疗佳品,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本草纲目称之为“蔬中最有利者”。既能理气化痰、生津止咳,还可补肾益气,缓解咳嗽。所以,白萝卜在临床实践中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蜂蜜味甘,性平,碱性食物。具有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燥、解毒、美容养颜等功效,二者搭配起来,可谓是治疗咳嗽的绝佳秘方。

4、白萝卜蜂蜜水的做法

原料:白萝卜一个,蜂蜜适量。方法:将洗净的白萝卜切成丝,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盛于玻璃瓶中放置一天,等汁水出现后,即可喝汁吃萝卜丝。方法2:把萝卜切成块加入适量水煮熟,待凉后加入适量蜂蜜饮用即可。

蜂蜜能和萝卜一起吃吗?秋天吃萝卜有什么好处?

秋天吃萝卜有什么好处

1、防治癌症

研究发现,经常服用萝卜具有很好的预防癌症以及治疗癌症的作用,除此之外,萝卜之中还含有多种酶,他们能够有效的分解亚硝酸胺这种致癌物质,所以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诶白萝卜,这样能更好的保健身体。

2、增强消化能力

秋天吃萝卜,能够有效的利用萝卜之中所含有的芥子油,更好的促进肠胃的蠕动,这样身体的消化能力自然而然就提高了。除此之外,还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们的食欲。

3、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

肠胃的营养吸收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直接关系到了身体的健康情况。萝卜之中含有的淀粉酶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吸收消化营养物质的能力,这对于提高身体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4、提高免疫力

秋天由于气候问题,很多人都容易出现感冒这种疾病。秋天吃一些萝卜能够有效的吸收萝卜之中的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这样能够更好的提高身体免疫力,避免身体受到疾病的困扰。

吃萝卜有什么注意事项

1、胡萝卜、白萝卜不要一起食用

虽然胡萝卜、白萝卜对人体都有很多好处,二者一起食用却会让两者营养降低。白萝卜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萝卜中则含有一种对抗维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二者相遇,使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损失惨重,其营养价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2、不宜与酸性水果一起食用

如苹果、橘子等,萝卜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同时食用大量的橘子、苹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经细菌分解后就会转化为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硫氰酸,进而诱发甲状腺肿大。

蜂蜜能和萝卜一起吃吗?秋天吃萝卜有什么好处?

3、不宜与党参、黄芪一同食用

萝卜有“下气”和“消滞”的作用,因此与补气类药物(如人参、党参等)同食会对药效产生一定的阻碍。

4、体虚或体质寒凉者不宜多食

萝卜性质偏凉,本身体质较弱的话,吃偏凉的食物肯定会加重病情,甚至会诱发哮喘急性发作。另外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性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患者也应少食萝卜。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我们介绍的有关蜂蜜和萝卜的禁忌事项以及功效,我们可以得出其实萝卜和蜂蜜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白萝卜和蜂蜜一起吃还能治疗咳嗽。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