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吗?柿子食用禁忌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8-21 14:29:5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吗?柿子食用禁忌有哪些?众所周知,柿子是非常甜的一种水果,我们平时吃柿子对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而且柿子吃了能清热解毒,解酒,也非常利于消化。另外,酸奶也是大家十分受欢迎的饮品,味道非常好,也非常营养,但是柿子和一些食物一起吃会相克的,所以我们要特别的注意,那柿子与酸奶能同吃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吗?柿子食用禁忌有哪些?

柿子与酸奶能同吃吗?

一.柿子与酸奶能同吃吗?

柿子和酸奶最好不要同吃。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而酸奶蛋白质含量较高,蛋白质在鞣酸的作用下,极易凝结成块,形成胃柿石。因此,应尽量避免同时进食柿子和酸奶。

二.除了酸奶,柿子还不能与以下食物同吃

1、柿子最好不要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中医学中认为,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随之引发腹痛、呕吐、腹泻等症。

2、柿子不能与红薯、菠菜同食。红薯是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吃了以后会使胃里产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则含有较多的鞣质和果胶,胃酸和鞣质、果胶相遇,会发生凝聚作用,形成难溶性的硬块——胃柿石。

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吗?柿子食用禁忌有哪些?

3、柿子最好不要与醋同吃,吃柿子的前后也最好不要吃醋,否则柿子中含有的柿胶会和醋酸反映生成块状物体,留存在人体的胃中。

4、柿子不能与酒同食。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热有毒,而柿子则性寒,因此两种食物不能同时食用。

三.柿子功效

1.润肠通便

柿子中所含的果胶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对缓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的生长有明显的效果。

2.润肺生津

柿子味甘,涩,性寒,具有清热润肺,祛燥止渴的效果,对治疗急,慢性支气管炎有效果。

3.保护心血管

柿子中含有黄酮甙,有助于稳定和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堪称有益心脏健康的水果王。

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吗?柿子食用禁忌有哪些?

4.解酒

柿子中的鞣酸和酶能分解酒精,糖分和钾元素有利尿效果,吃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有效帮助机体排泄酒精,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

5.清热止血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和鞣质,且酸性具有收敛作用,有助于肠胃消化,涩肠止血,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等症。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我们介绍的有关柿子和酸奶的问题,由此可见,柿子和酸奶不能一起吃的,另外,柿子和酸奶也有很多食用禁忌,我们要提前了解下。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