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鸡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吗?柿子和鸡蛋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8-20 15:21:3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鸡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吗?柿子和鸡蛋功效有哪些?众所周知,柿子是非常甜美的,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而鸡蛋不仅价格非常便宜,而且鸡蛋是富含蛋白质高的食物。我们吃这2种食物好吃是非常多的,那柿子和鸡蛋可以同吃吗?柿子的作用有哪些呢?鸡蛋的作用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了解一下。

鸡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吗?柿子和鸡蛋功效有哪些?

柿子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柿子含有大量鞣酸,蛋白质遇到鞣酸也会发生凝结沉淀,大大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严重时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所以还是建议不要将两者放在一块吃,安全起见,平时饮食应该多加注意。

柿子的功效有哪些

第一,柿子内含有大量的水分,能够补充人身体内的水分,起到润喉,润肺的作用。

鸡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吗?柿子和鸡蛋功效有哪些?

第二,柿子内含有大量的碘和维生素,能够治疗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状腺肿大。

第三,柿子有助于消化,增进食欲。

第四,柿子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鸡蛋的功效有哪些

第一,健脑益智:鸡蛋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胆碱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第二,保护肝脏: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鸡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吗?柿子和鸡蛋功效有哪些?

第三,延缓衰老:不少长寿老人的延年益寿经验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个鸡蛋。

第四,预防癌症: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而鸡蛋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

综上所述,柿子和鸡蛋本身是非常营养的食物,但是两者是不可以一起吃的,因为同吃柿子和鸡蛋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影响,建议大家日常生活中要引起重视。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