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柿子和鸡蛋能一起吃吗?鸡蛋有哪些食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9-08-20 14:55:3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柿子和鸡蛋能一起吃吗?鸡蛋有哪些食用禁忌?我们都知道,不同食物都有着不同的营养价值,而且我们平时吃的水果大多数都的季节性的,我们只有到了某个季节才可以吃上时令的水果,应季水果最健康,那到了吃柿子的季节,我们吃完柿子可以吃鸡蛋吗?柿子和鸡蛋能不能一起吃呢?

柿子和鸡蛋能一起吃吗?鸡蛋有哪些食用禁忌?

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柿子

吃完鸡蛋后吃柿子轻则会得食物中毒,总则会导致急性肠胃炎还有肺结石。一般而言,这两种食物同时吃会导致以上吐、下泻、腹痛为主的急性胃肠炎症状。所以如果服用时间在1-2小时内,可使用催吐的方法。吃柿子和鸡蛋一起吃的话会出现肠胃炎,而且还会出现肺结石,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立即取食盐20g加开水200ml溶化,冷却后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几次,迅速促进呕吐。或者可用鲜生姜捣碎取汁用温水冲服。如果服用时间较长,尽快服用些泻药将有毒物质排除体内。

柿子和鸡蛋能一起吃吗?鸡蛋有哪些食用禁忌?

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喝豆浆

每天早晨,做妈妈的都会为孩子精心准备早餐。希望孩子可以在清晨得到充足的营养。所以很多妈妈都会在豆浆中打入鸡蛋花。或者在孩子吃完鸡蛋后让孩子用豆浆解渴。其实,单独饮用有很强滋补作用的豆浆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它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柿子不能和鸡蛋一起吃,也要注意鸡蛋不要和豆浆一起吃,一年造成营养的损失,而且还不利于吸收和消化。

柿子和鸡蛋能一起吃吗?鸡蛋有哪些食用禁忌?

综上所述,柿子和鸡蛋是不可以同吃的,将这2种食物一起吃不进会引起食物中毒,而且还会造成急性肠胃炎或者是肺结石的情况发生,如果我们不小心将两种食物同吃了,一定要及时解毒。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