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糖尿病人怎么泡脚才不会“烂脚”?

    发布时间:2019-02-01 09:27:2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食肥甘厚腻之物,而这样的生活方式,势必会给身体带来不少负担,糖尿病就是一种跟饮食息息相关的慢性病。

众所周知,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并发症,糖尿病足便是并发症之一。有糖尿病的人想泡脚,但又担心引起糖尿病足部溃疡,怎么做呢?

糖尿病人怎么泡脚才不会“烂脚”?

五大方法远离“烂脚”

糖尿病足部溃疡并非不能预防,糖友可通过以下方法预防足溃疡。

1.温水洗足:每日用温水(约37℃~40℃)洗脚5~10分钟,洗净后用柔软毛巾轻轻擦干,注意保持足趾间清洁。由于糖友肢端感觉迟钝,一定要注意水温别过高。

2.检查足部:清洁足部后仔细检查足趾间、足底、易受压部位有无皲裂、破损、水疱、足癣、胼胝等,注意足背动脉搏动及足部皮肤感觉。

3.涂润肤膏:皮肤干燥者需在清洁足部后涂润肤膏,不宜涂足趾间,特别注意冬季预防皮肤皲裂。

4.足部按摩:从足尖开始,轻轻按摩双足及下肢,双侧足部分别按摩3~5分钟,促进下肢血运循环。按摩时注意力气不宜过大,切忌在足浴按摩场所中按摩足部。

5.下肢运动:糖友在家可以经常做一些促进下肢血运循环的简单运动,如提脚跟:将脚跟提起、放下,重复20次;抬脚尖:将脚尖抬起、弯下,重复20次。

最后建议,糖友在日常生活中还要积极控制血糖;如出现足部皮肤损伤、水疱时,需及时就诊;足部皮肤瘙痒或足癣时,切勿搔抓,使用抗生素软膏涂抹局部皮肤感染处,及时就医。

本文标签: 糖尿病 糖尿病足 泡脚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