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这几种食物烂了别吃,伤肝伤肾

    发布时间:2018-11-03 20:40:2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我们有不少人有囤东西的习惯,特别是食物,但是很多食物是不容易储存的,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发霉。有些人看到食物有点发霉了之后,也不在意,削掉发霉的部分继续吃也可以。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食物发霉之后,会有一种叫黄曲霉素的东西产生,这种物质会顺着血液来到肝肾,伤害肝肾细胞。而且这种物质在高温的情况下不会不会被消除,所以对待想香蕉苹果梨之类容易霉变的食物,最好的方法是一旦看见他有变质的可能就立刻扔掉。像这3种食物烂了就别吃了,对肝肾不好。

这几种食物烂了别吃,伤肝伤肾

1、花生瓜子等干货

在平时生活中像花生、瓜子这些类型的干货一旦发霉,就会产生大量的黄曲霉素,这种物质是目前毒性最强的真菌毒素,被药监局列为1级致癌物,所以发霉的干货最好不要吃了。

这几种食物烂了别吃,伤肝伤肾

2、中心变红的甘蔗

现在秋冬正是甘蔗成熟的季节,很多人都会买回来吃,但是在买甘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它是不是霉变了,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它中心的地方有没有发红,这是节菱胞霉,能代谢出3-硝基丙酸,损害中枢神经和消化系统,吃了之后引起中毒。

这几种食物烂了别吃,伤肝伤肾

3、长斑的鸡蛋

鸡蛋的保护膜被洗掉了之后,细菌会入侵鸡蛋内部,蛋壳就会发霉,长出斑点,这样的鸡蛋其实是变质了的,如果发现出现了少量的斑点,也不要觉得可惜,赶紧扔了,因为这些细菌是很微小的,当它显现出来的时候就说明它的量已经有很多了。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