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秋季丰收,核桃的营养价值高,但这2种吃法不可取

    发布时间:2018-10-19 21:57:3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这个时候会有许多新鲜美味的水果上市,而其中比较常见的核桃也是广受大众喜爱。经常吃核桃的人都知道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一些免疫力低下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每天食用一些核桃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病情,而正常人每天食用,则能降低此类疾病的病发率。

秋季丰收,核桃的营养价值高,但这2种吃法不可取

此外,经研究发现,核桃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对于人们在生育方面有很好的帮助;无论是中老年人或是小孩都非常适用,能够提高免疫力,维护神经系统。

核桃是养生的佳品,在干的核桃的夹层里有一个核桃分心木,中医认为,它有让人安神助眠的效果。平时大家吃完核桃之后可以将核桃分木心洗干净泡水或是煮成茶饮来食用,既方便又养生

秋季丰收,核桃的营养价值高,但这2种吃法不可取

虽然核桃的好处多多,但如果食用方法不对的话,会使得营养价值大打折扣,所以大家在吃的时候要注意——

食用核桃时有2种吃法是不可取的:

1、过量食用

虽然核桃的营养价值颇高,但若是大量食用,反而会让人体吸收大量的油脂,增加血管的负担,甚至会使人发胖,不利于身体健康。营养专家提醒,每天食用核桃尽量控制在25g左右为最佳。

秋季丰收,核桃的营养价值高,但这2种吃法不可取

2、吃核桃剥皮

不管是吃新鲜的核桃还是吃干核桃,都不要剥皮吃,这样会浪费掉核桃薄皮上的营养成分,人体吸收得也就少了。

本文标签: 吃法 核桃 营养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