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又是一年柿子成熟时候,柿子虽然好吃,但别吃太多

    发布时间:2018-10-19 22:00:0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十月的正是柿子陆续上市的季节,因为它独特的口感和香甜的味道,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柿子虽然好吃却不能吃太多特别是不能在空腹的情况下吃大量的柿子。

小时候老人常常说,不要空腹吃柿子会容易得结石。这个还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在里面的,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进入人体后容易和纤维素、蛋白质等形成一种块状物质,它不溶于水,只能排出体外,这个就是被叫做柿子结石。

又是一年柿子成熟时候,柿子虽然好吃,但别吃太多

而且要注意的是,不论是新鲜的柿子还是柿饼,在空腹的时候吃都很容易产生柿子结石,而且老人和孩子不要吃太多,因为这两类人群的肠胃功能很弱,消化不好很容易有结石,每次吃的量最好控制在一个左右。在吃柿子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把皮给削掉,因为这部分的鞣酸含量最多。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有人认为,秋天柿子不能和螃蟹同吃,这种观点是错的,只要适量得吃柿子同时保证买到的螃蟹是新鲜的同时把它煮熟,都是没问题的。不然螃蟹不新鲜或者是没把它煮熟就算是没有食物跟它同吃也是会伤害到身体的。

又是一年柿子成熟时候,柿子虽然好吃,但别吃太多

秋天的时候正是水果丰收的季节,像柿子这类,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吃,把它当做饭后水果也是不错的做法,既吃到了美味,又保证了身体的健康。

本文标签: 柿子 时候 又是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