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中暑饮食有讲究 须避开5点禁忌

    发布时间:2019-01-08 23:32:1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导读】中暑饮食有哪些?中暑怎么办?入伏后,接下来就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人很容易中暑,尤其是身体较差、年高体弱、重病初愈者。在这个时季,白天外出或室外作业的人,尤其要注意防范。对于重症中暑病人,必须立即送医院诊治。搬运病人时,应用担架运送,不可让患者步行,同时运送途中尽可能用冰袋敷于病人额头、枕后、胸口、肘窝及大腿根部,积极进行物理降温。

中暑饮食有讲究 须避开5点禁忌

中暑饮食有讲究 须避开5点禁忌

一、不能大量喝水

中暑患者喝水的时候,应该参考少食多餐的做法,要少饮多次。每次喝水注意分量,最好不要超过300ml。由于一次性摄取大量的水分会使胃液被冲淡,致使消化功能受影响,还可能引发反射性排汗亢进,简单来说,就是进一步流水体内的水分及盐分,更严重的就可能导致热痉挛,是相当危险的。

二、不能大量进食生冷瓜果

中暑后,人们的脾胃都会变得比较虚弱,若果再进食大量生冷的或者寒冷的食物,会加重对脾胃的伤害,甚至会出现腹泻腹痛的情况。

三、不能进食大量油腻食物

中暑患者不应该再进食油腻的食物,以免增加肠胃的不适,降低消化力,让身体更加疲倦,这样容易消化不良。

四、不能单纯进补

中暑患者还带有一身暑气,尽管身体比较虚弱,但也不推荐一味地进补,否则不仅不利于消暑气,还可能让已经消除的暑气再复发。

五、不能挑食

中暑后,人们应该多进食清淡的食物,可以多适当补充蛋奶鱼肉类,以维持人体能量。

本文标签: 饮食禁忌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