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慢性肾脏病饮食禁忌

    发布时间:2019-01-08 23:37:1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一旦确诊自己患了慢性肾脏病,如何阻止病情发展呢?患者除了要不吸烟、不过度饮酒、坚持锻炼,还要在医生指导下采取低蛋白质饮食,具体如下:每人每天摄入的蛋白质量=体重(公斤)×0.4~0.8克/公斤。举个例子,如果一个慢性肾脏病患者体重60公斤,他每天应摄入的蛋白质量为24~48克。

慢性肾脏病饮食禁忌

此外,慢性肾脏病患者要注意以下饮食禁忌:

1.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忌食海鲜、牛肉、羊肉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2.忌食发物,发物指富于营养或有刺激性的特别容易诱发或加重某些疾病的食物,如大料、香菜、韭菜等。

3.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适当饮水。

4.忌食补品、补药以及容易使人上火的食物,如辣椒、荔枝等。

5.严重水肿的患者要限盐,少饮水。

6.尿毒症合并高血钾症患者忌食含钾量高的食物,如香蕉、土豆、西红柿、南瓜等。

7.血尿酸水平升高的患者忌食动物内脏、鱼、虾、啤酒、菌类、豆类等。

“尿毒症患者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每日排便2~3次,不熬夜,节制性生活,注意休息、避免着凉。”张翥提醒,如果治疗期间尿毒症患者出现感冒、发烧、感染等情况,要及时与肾脏科医生联系,及时治疗,以免加重病情。

本文标签: 饮食禁忌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如今很多上班族们,由于生活节奏太快,早餐只能以……
        1、早晨喝补体能早晨喝蜂蜜,不仅滋阴润燥,还可……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