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6-04 10:19:3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大家都知道,小朋友害羞是非常普遍的问题,尤其是我们的小宝宝面对一个新的环境和陌生人时,会表现的非常害羞,腼腆。那么,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1、孩子上学害羞胆小要改善害羞气质的教育原则

我们从很多临床研究案例中发现,其实造成儿童出现害羞的原因除了先天因素外,跟孩子“缺乏自信” 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建议还在的家长可以参考以下的方法来增加孩子对自我的肯定,从而改善害羞的表现。

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

2、孩子上学害羞胆小要增加孩子的社交机会

让孩子有较多和他人相处的机会,是加强社交技巧的好方法。父母可以邀请亲朋好友带孩子到家里做客,让孩子们彼此有更多的互动,以此让孩子熟悉和他人相处的情境。

3、孩子上学害羞胆小要多给予鼓励和赞扬

容易害羞的孩子,通常会比较在意他人的眼光,担心自己的行为会不被认同。因此,当孩子试图表达时,父母应给予足够的鼓励和赞扬,让孩子勇于继续向前,去面对新的环境、新的人群。

4、孩子上学害羞胆小要培养孩子的自信

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应该适时提供机会,让孩子试着独立去完成工作,而不是过度的保护,凡事都帮孩子处理,如此才让孩子拥有某种程度的自主权。

5、我们要如何对待孩子害羞呢?

不要批评。

不要把害羞当作错误行为。

不要当他的面给他贴标识。

对于自我评价低的孩子,要帮助他们提高自信心。

要对朋友、同事做工作,不要过份要求这种小朋友“叫人”.

还是要多讲一些故事,那些不害羞、胆子大的小主人翁影响他。

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

让宝宝不再胆小害羞的方法

创造机会让宝宝跟别人交往。

宝宝老是说“怕叔叔、怕阿姨”,这种恐惧的心理阻碍了她的人际交往。你可以先消除她的恐惧心理,再创造机会让宝宝慢慢跟陌生人接触。

比如说,家里来了客人之前,先为宝宝做好心理准备:如有多少客人、都是些什么人等等。见面的时候,你不必要勉强宝宝叫人,可以吩咐宝宝招待客人,为客人让座、拿糖果、端水等等。介绍客人的时候,可以亲切地对宝宝说“这是XX阿姨,在你刚出生的时候给送过小衣服、给你喂过饭的”.这样会一定程度上拉近宝宝跟陌生人的距离。末了,欢送客人的时候,还可以鼓励宝宝和客人道别,可以教宝宝说“叔叔阿姨下次再来玩”之类的话。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

宝宝跟小朋友交往的时候,你也可以充当一下桥梁角色。不过,最好帮宝宝找年纪小的伙伴,让他们熟悉,再通过熟悉的伙伴认识更多的小朋友,因为这样能够增加宝宝安全感。渐渐地,你的宝宝也会学会主动跟小朋友玩的了。

害羞胆小心理有哪些影响

严格地说,胆小害羞是孩子进行自我保护的自然行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与外界接触次数的增多,胆小害羞的行为就会越来越少。

但是也有些孩子四五岁或者小学几年级了还是很胆小、很怕羞,这个时候家长就应该重视、要想办法纠正了。

有些孩子往往对自己信心不足,对自己在学习和其他方面的能力做出偏低的评价,做事谨小慎微,由认知上的偏差发展为自卑的人格,表现在外部就是胆小、害羞、孤独、沉默寡言。

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

对于这种情况,家长要尽量发现孩子的长处和闪光点,假装无意、实则有意地表扬孩子(注意,如果直截了当地表扬,孩子会以为你是有意培训,反而有所戒备,甚至会加重他的胆小怕羞),让孩子体验到成功的乐趣,消除自卑心理。当孩子的自卑心理消除后,自然会克服胆小怕羞的毛病,变得大胆、开朗起来。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孩子上学害羞胆小怎么办?大家都知道,小朋友害……
        治疗自闭症的方法都有哪些?如果家长想要及早……
        自闭症儿童吃什么食物好?儿童得了自闭症该怎……